2007-10-12 11:12:17純粹生活

單車新手駕駛-小腿肚瘀青了

愛上騎單車之後,假日就不再賴床了,總是想早早去河濱”尬車”!
今天像趕上班打卡一樣,8:30美堤腳踏車租借處一開門,我就來租車囉,還是一樣的菜籃車,BB租了變速車,但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這裡的車很”孔鏘”…

要往哪兒騎呢?總不能只在河濱中央兜圈子吧,於是往圓山的方向出發囉!延著基隆河岸,徐徐微風吹拂,真是爽快啊!騎一小段會先經過大直橋底下,住在大直五年了,從未用此角度看看大直橋,還真是漂亮的勒;初學者總是不耐操,才騎個15分鐘就氣喘虛虛地在大直橋下小憩一下,接下來還是往圓山段前進,這段腳踏車道非常好騎,路面平整,一旁河濱還有綠蔭遮陽,看著對面大佳河濱公園的景色,真感覺騎單車是一種釋放心靈的享受啊!

約莫20分鐘騎到圓山段,又是一番氣喘虛虛的,怎麼那麼不耐操啊?今天總覺得要一次騎個夠得感覺,不過圓山段大直橋下的腳踏車道在施工,所以只得往回騎囉;往回騎的路線就是往南港方向的,老實說我不愛騎美堤往南港方向的那一段,或許是上次孤單地停在水門邊不好的經驗,反正這一段沒啥好景致,有的只是在草地上打慢速壘球的球隊,騎過邊向他們喊個加油,其他真沒啥好敘述的,重點是我不愛騎這一段是因為右邊都是大斜坡,邊騎邊怕,又左邊不時會經過黑漆漆的水門小橋,重點是騎過小橋的顛簸讓我的屁屁好痛,而且龍頭不穩的菜藍車又會突然卡在小橋上,是有點給他恐怖啦!

不過愛騎單車總要克服路況的,勇敢往前衝向南港段吧!

今天一騎就2個多小時,舒暢、興奮、愉快….好的快樂的形容詞都可以用在此刻,問題是回到家要衝個涼的時候,突然發現右小腿肚怎麼一個大瘀青啊!一個約莫10公分橢圓形的瘀青,黑黑紫紫又青青的…..嗚

我知道原因了!因為啊…我雖然學會騎車,卻還沒學會停車,遇到自己覺得該煞車的時候總是雙腳著地用鞋嚕…啊怪的是右邊的腳踏板就會趴拉趴拉的繼續轉動著打到我的小腿肚….哈哈哈!還真是三腳貓的單車新手呢!

我想那小腿肚的瘀青應該要一、二個月才會消吧….

晚上去吃「溫補知新涮涮鍋」,讚!但哥哥卻問媽媽我的腿是不是被燙到啦…..嗚….真慘….不過說出真像後…還真覺得白癡得可以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