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0:46:07Mar麗蓮寶路

處處都是莊孝維

莊孝維這個人 相當有名

他總是在你大喊他的名字之前出現

今天我遇到他好幾次...


翻了台南這陣子的藝文活動表 今晚多處有音樂或舞蹈演出

文化中心 有個讓愛傳出去的舞蹈表演 用索票的

我騎著心愛的小綠125去了 路上遇到許多小綠族人

到了現場 問前檯小姐:"今晚活動是索票的嗎?"

小姐很冷的用鼻子回答:"今晚是我們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啊是怎樣 不是舞蹈表演嗎?

這是第一次遇見莊孝維.

我故作鎮定裝沒事走開 演藝廳的對面有個露天星光音樂雅座 今晚據dm上寫是jazz band有個演出.

我走過去 七點半的演出 坐到七點四十才看到表演者出現 慢慢的拿出樂器 譜架 麥克風. 聽眾須知邊提醒不要抽煙我邊聞到菸味 不爽之情達到頂點.他們正要演出 我立刻離開坐席.

第二次莊孝維.

不爽的我駕車前往距離文化中心不遠處的金石堂 打算在享受書香之前先借個廁所方便.金石堂很有氣氛適合看書 廁所卻...

又髒又臭外加水龍頭會飛...

第三次遇見莊孝維.

晚餐前往距離金石堂不遠的素食店 點了碗麵 裡頭都是些阿里布達的加工製造配料 百頁豆腐煮的爛不拉雞 白白浪費我50大洋...

第四次莊孝維.

付了帳 想想今晚的誠品似乎會開到12點才打烊 於是乎快馬加鞭 驅車前往(怎麼又車又馬的) 進了誠品 意外發現人潮洶湧 有如菜市一般 處處都有人將你包圍...今晚還有個類似演奏會的東西.愛耍孤僻的人自然討厭人多的場面 更何況音樂聲大起哪裡適合看書呢? 我硬是待了半個時辰 看了幾本繪本 卻都下文不記得上文.

第五次會見莊孝維.

回到劇團辦公室 上網查了一下學期成績 發現我乖乖去上課的婚姻與家庭被當了 痛恨愛傳教的基督徒到達不可遏止的境界(啊!啊!啊!你要當我就早說!我一點也不會強留!)

第六次莊孝維.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為這些個莊孝維發脾氣.

只是人生 不就是不停的莊孝維嗎?


正可謂莊孝維的人生哪.

(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