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7:55:40

ADRA建的学校,不是政府?

很幽静的学校,凉凉的风,让我开始有点想念以前。

这就是整个校园了,很小,眼前看到的是非常小的羽毛球场。很简陋。但是环境可以说是一流 的。没有污染,清静,凉爽。来这里,你可以忘记什么是时间。
小孩子每天从这里走路上来。
是个斜玻,走路大概十分钟吧。我有畏斜症,可能走比较慢。
这是校长和老师的办公室,基本上,老师和校长才那么两位。
这是校钟了!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是真的子弹的壳来的!很原始吧,虽然生锈了,但是还蛮大声的,学生才没几位,这个已经够了。该是用很多年了吧,政府也没有给他们什么津贴,能省就省。

是的,政府没什么理他们。是日本的Church Member 出钱建学校的。
有个牌子挂在学校。这个蓝球场上的旗竿下面,就刻着这么几行字。

DONATED by ADRA at Japan Last Conference。
ADRA是Adventist Development & Relief Agency International

他们怎么知道山上需要学校?甜头阿公到教会时,和教会里的教友collect offering。那时,church member就开始问这笔钱的目的,道出了需要以后,负责人就在和国外交流时做出反映。后来,他们来看环境,发现这里的小孩子并没有受什么教育,大人也不知道教育的重要性。山上要到山下读书并不容易,他们也很少和外界接触。日本的ADRA拨出了一些钱来建立一间小学校。虽然简陋,又没有什么配备,但是教育却一样可以顺利的在山上进行。


这是唯一的六间课室。
课室内有分隔起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们是用竹片隔的。
厕所有分男女,但是我不敢进去看。他们不叫toilet,叫restroom,虽然一点都不像restroom。
这个不是食堂的安娣,而是老师兼职做厨师,在休息节的时候负责准备食物给孩子们。基本上他们是没有食堂的。我下一次去的时候,我一定会做三文治给他们尝尝。

上一篇:渐渐失去的童真。

下一篇: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