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16:29:23

渐渐失去的童真。

电脑、游戏机、快餐、手机已经是这个年代儿童的新玩意儿了。记忆里除了一大堆的功课、补习、上钢琴课、画画、心算、等等的活动以外,我看最深入他们心的,还是KFC、McDonalds,有那个小孩不懂呢?小到一岁半的,都会牙牙还语的说KFC。最羡慕的,就是现代的父母大多数是教育程度比较高了,孩子们有更有的机会到购物场所,游乐场走走,去云顶啦,金马侖。更幸福的,每个假期都有机会出国。

我来到了Bambangan山上的学校时,一时间,心里百般交集。
高兴的是, 我看到城市里看不到的童真,难过的,是他们并没有和时代一起进步。吃着很简单炒出来的金旦面,已经兴奋的狼吞虎咽,快点吃完还可以再添一次。

这个小女孩,看到我要和她拍照,急忙的把盘中的面放下。把嘴巴关起来, 静静的等我拍照,连面碎在唇边也不知道。我很喜欢她那个眼神,没有任何掺杂的思想。她算是比较懂事的。


没有经过现代化洗过的脸孔,就是这么的自然,纯真。

我到的时候,是他们的休息节。他们就在这个小亭里一起把食物吃完的。
这里的学生,可以说是学校的所有人数了,少得可怜。
再仔细看看他们,差不多每个学生的校服里都还穿有另外一件衣服。然后再看他们的校鞋,嘿,都是拖鞋来的。只有两三个才是穿着整齐的校鞋。而那几个穿着比较整齐的,听甜头说,他们将会是比较杰出的,可能会离开这里再继续升学。因为他们的想法不一样。
这个美女是学校里最大年纪的,六年纪。她看起来很整齐,笑容很甜美。
很有礼貌的和我说了几句话。
我最欣赏她了,好酷!这张照片更加的解释了一切。虽然她的指甲比较黑、她的校服比较肮脏,又穿着拖鞋,但是我爱的是她的那颗孩子心,一点都不做作。
这个更不用说了,直接你拍你的照片,我吃我的面。她和身边那个女孩乍看之下有点像是姐妹。她从我一到那里就不管你是谁,一直吃着面。
这个的吃相也不错。看起来他还蛮福相的,两耳垂厚厚,鼻子有肉,嘴大吃四方。脸庞也很端正,以后应该有不错的成就。哎,我太八卦了。
这个学生就比较匆忙。吃也是囫囵吞枣般的,食物猛是往嘴里推,完全不顾自己的仪态。脸上还有污垢,裤子也。。。人的个性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得出来,虽然是小孩子, 但是有的可以很悠闲的享受他们的美食,有的却很急忙的好象要赶去那里似的
这几个是最悠闲的了, 选在篱笆旁坐下,也是因为亭子里坐满了哥哥姐姐们。
他们是年纪比较小的,穿着海军服的是幼稚园的,就只有那么两位。

他们还有多两块饼干的哦。最后面的那位,比较害羞,看到我拿着相机的摸样,他差点都要哭了。所以你看他背着大家吃,一整个休息节都不笑一个。
蓝天 2008-08-18 22:40:21

我也是乡下出来的孩子
^^

版主回應
我也是,呵呵。
你是哪个乡呀?
2008-08-19 13:53:04
清蒸霉菌 2008-07-18 11:21:34

好可愛的小學生,他們都很真。

一口氣看了你多篇文章,好像都發生在沙巴, 突然很想舊地重游。

版主回應
清蒸霉菌你好~

这里的学生是山上的,真的很纯。

我是写很慢,所以都是写那里的事,现在机票常有便宜,不妨考虑旧地重游,因为多了很多东西。
2008-07-24 15: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