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03:42:02

那段日子(四十)

四十

  幹嘛?

  我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一臉氣呼呼的燕,我沒惹到她吧?

  「雯,阿仁應該有跟妳說了,就算他不說,我們也都看得很清楚,阿仁他喜歡妳。」

  「我知道。」

  聽我這麼平靜的語調說出這句話,薰她們似乎不解我為什麼還能這樣,一點預期中該有的較大的反應都沒有。事實上,我覺得他要到北部去,跟我並沒有什麼關係,那是他自己該走的路,我沒有權利去左右。

  就跟他一直沒讓我知道他要念的是北部的學校,如果他讓我知道的話…我也許…

  我也許會怎樣?這個突然的問題讓我心底某個地方,崩落。

  「我也看得出來,雯,其實妳也喜歡阿仁對不對?那為什麼不願意接受他?」薰的這句話讓我受到的驚嚇更大。

  我我…我是喜歡他沒錯…可是…我還不確定是不是那種喜歡啊…

  「妳對別人的事情一向很敏感,為什麼輪到自己時就遲鈍得像什麼似的?」
我承認我遲鈍…

  「看得別人替妳很著急,妳知不知道?真是受不了!」

  我也沒有叫妳們要著急啊…

  「我們認識了快三年,我們看著妳和阿仁之間的不確定也快三年,阿仁的悶葫蘆和妳的遲鈍真的是急死旁邊的一群人。」

  我這個皇帝不急,急死了妳們這兩個太監應該是妳們自找的吧?

  叮鈴…冰店掛在門上的風鈴響起,兩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門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