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1:49:16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一種付出的愛叫做永遠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海會枯,石會爛。極冰都快溶光了,野柳的女王頭像不也要斷了?一顆恆久遠的鑽石當然最堅硬,搞丟的同時,愛情也沒了。

 

小學的時候,我當然也相信世上至少有某些事情是永遠的。每天早晨永遠都是爸爸喊著:寶貝女兒,起床囉.每次過年,永遠都是北上爺爺奶奶家過個熱熱鬧鬧的新年。學校的功課永遠都寫不完,就像和朋友們永遠都玩不夠一樣。我家的所在地台中盆地永遠都不會下雪,當然每天夜晚最美的是天上的星星。

 

不過短短幾年後,那些永遠的變成了僅僅是曾經的存在.早晨叫我起床的是手機內設的鬧鐘鈴聲,明年的過年能和朋友們聚會吃個年夜飯就很有氣氛了。昨天的學校功課寫完了,因為畢業了。當年的朋友也玩完了,因為各自到了不同的地方留學和工作。台中盆地當然還是不會下雪,但已經搬家到不下雪反而會引起大眾恐慌的紐約了。

 

每天夜晚抬頭看天空的時候,最想看到的不是閃亮的星星而是飛機,能帶我回台灣的飛機。

 

如果那些理所當然的小事都無法成為永恆,還有什麼可以是永遠?也許,永遠可以是一直想對那個男孩說的話。很想和他說,到現在還會夢到我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慌張地找尋他。也許,永遠可以是父母對我的關心和愛,距離和時間都帶不走的愛。也許,永遠可以是我自己,無論活著還是死了,至少還有我陪著我自己。

 

糟了,本來這文章是寫來感動的,如今氣氛變的好低。

 

上禮拜去看了生平首次的台灣天團演唱會,圓了高中以來的夢,也填滿了剛到紐約時的孤寂黑洞。心中依然清楚地記得開場時的激動,眼前彷彿還能看到真人時的感動。感動能與世界上唯一的五月天處在同一個空間裡,一起經歷一場完美的演唱會。但是,更大的哭點是親眼見到他們的瞬間,發現什麼都沒有改變。一切都還是和原來一樣,醜小鴨並沒有變成天鵝,我,依舊還是我。我還是平凡的我,台上的五月天依舊在我觸碰不到之處。兩個小時的演唱會也許是我們這輩子最靠近的緣分了,無論我多麼喜歡五月天,看了多少次他們的影片,我的能力所及僅僅只是在台下賣力的為他們吶喊。

 

原來人生是一場無奈。

 

最近被某韓國某天團中的某成員感動中。一個人可以如此自由隨心,同時認真努力地活著,似乎完全符合理想中我的生活態度。不想累自己,但也想要努力追求某個目標,只為了未來的日子可以過的更暢快。無論在生活上、感情上、工作上,都只想用自己的步調,沒大沒小的過著,快樂地寵著自己,讓周圍愛我的、總是對我讓步的人們感到幸福。任性卻不會給人感到非常困擾的活到最後一秒鐘,是我對這人生一場的負責態度。能夠這麼輕鬆又清楚的說出這些話來,真要感謝Youtube.comYouku.com,和上傳各式各樣影片的花瓣們,以及先生。

 

在這瞬息萬變的世上,最終我還能找到一種東西叫做永遠。

 

原來我恨透的曾經,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永遠。在台灣,曾經擁有的無憂生活成了我後悔當時沒有過更好的遺憾。對於他,曾經不費力氣而得到的相處時光成了我耗費精神思念的因。對於家人,曾經的不懂事和漫不經心成了我培養顧家個性的養分。曾經已經囂張的呼嘯而過,而過去是現在永遠也改變不了的。

 

因為曾經付出的愛,即使很少也能留在某人、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某個回憶中。

 

阿武 2010-04-22 03:42:42

一份付出真心的愛
是值得永遠收藏的

而且那種幸福肯定是不會變質的
如果妳曾經有過
那相信思念也會永遠都很美的

祝福多愁善感的妳~

版主回應
哇, 第一次有人說我多愁善感耶
是時候改走文藝瘋了嗎? XD

多謝留下足跡~
2010-05-03 13: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