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1:49:53深夜上線的Caroline

新的開始

雖然有點老套,但我想有個新的開始,一個學會計畫人生的開始.離開了學校,沒有了別人給的既定行程,我開始了人生的自助旅行.我將會很努力、很用心的規劃屬於自己,也關心到家人的未來.

和掙扎愛慕他七年的心妥協了,我決定和已經淡化了的它和平相處,讓它自己決定何時消失.換句狠話說,讓它自生自滅,也許未來的某個時刻,它會突然出現一下,然後瞬間不見,但現在,我不會看見它了.

從以前我就相信著老天,也常常跟祂說我其實是個善良的好孩子,所以老天相信我是個需要被祂守護的孩子的可能性非常大.

當然,可以拿來佐證老天很照顧我的依據不只如此.

還記得,當大學同學們討論著將來的工作會是什麼情景時,只有我的心境處在"忽然認知到會計是一門專業到必須天天穿西裝上班的行業"的震驚中.不禁默默地向上天禱告,希望將來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可以天天穿牛仔褲,輕鬆的上班.雖然知道這個心願的朋友都大笑說,絕對不可能,或者一付像是在跟小嬰兒解釋塑膠不可以吃的樣子跟我說,這.......不太可能喔.

大學最後一個學期結束,因為履歷表薄弱的可以,我連工作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也為了將來在職場升級上不被學歷限制,所以我選擇學校的碩士學程,以三個學期修足十門課,取得學位.

令我感到挫折的,是求職的不順利.在碩士班這一年半中,除了努力找會計相關的打工外,也到處參加求職博覽會,也常上學校和各大求職網投遞履歷不下百封.幾乎到了只要跟會計扯上邊的職缺,我都投,也有一些回音,但都止於第一次面試,沒有下文.

眼看畢業將至,我一直覺得很諷刺的

項少雲 2010-03-02 10:00:41

当记者就可以天天穿牛仔裤上班喔:P 天助自助者,天会看到你的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