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04:19:31深夜上線的Caroline

聽說看世界

  聽說,法國人優雅浪漫;聽說,英國人紳士有禮.

  前幾天朋友遠從法國來紐約作客,一個星期後回去開學.她說,法國人的確活得很悠哉,就算路上塞車也沒人會按喇叭,不過以問路來舉例的話,法國人其實很冷漠無情(她用的形容詞是"貝戈戈"啦...).假設在法國街上問路,根本就沒有人理,甚至還碰過讓她走錯路的人,手指在地圖上亂比一通.因此她很驚訝,昨天下午去紐約時代廣場(Time Square)問路的時候,都遇上熱心的人幫忙,竟然還有人領著她走過幾條街才離開.好笑的是,她到曼哈頓下城(Downtown)的時候問到兩個警察很老實地承認不知道該怎麼走,因為"We’re from Midtown."(我們從曼哈頓中城來的).天啊!真的很可愛耶,笑死我了!(同時也有點"proud of ourselves",好佳在我住的不是個冷漠的城市)

  我還好奇的問她,相較於法國人的悠哉,英國人又如何?她說,倫敦的生活步調很快,而且,街上非常容易聽到英國人飆.粗.話...挖咧,這回答當場令我瞠目結舌,像個鄉八佬一樣嚇傻到說不出話來.傳說中英國人的紳士和有禮,難道真的只是個傳說嗎?不過說到生活節奏快速,我朋友覺得倫敦再快也快不過紐約.紐約人的快,從街道上的行色匆匆的擁擠路人群就可以嗅出端倪.想當年,小妹我初到曼哈頓上學時(大概是去年九月)也被紐約人"快速往前衝"的走路方式給愣住了.尤其是上下班時間,可以看到上班族幾乎人人身穿黑色風衣快步走在街上,速度之快好似個個都得過競走比賽冠軍,那雙腿像再加快一點速度移動就可以跑起來!身為紐約新生的我有好一陣子在曼哈頓走路會一直回頭看,怕擋到後面的人"往前衝".

  該怎麼說呢,我常常會嚮往去一些耳熟能詳國家生活,以為到了法國可以看到人人手持一朵玫瑰花,或是去英國能過著童話般的日子,結果幻想還不是全破滅了.來紐約之前聽人說向我這樣的小女生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搭地鐵,爲了上學,現在天天搭它個兩ˋ三趟也沒什麼希奇,我還不是好好的端坐在電腦前面打文章.(不過,不管走到哪,自身安全還是要顧好啦)總而言之,還沒親身經歷過的風俗民情以前,所有的聽說就讓它們暫且只是"聽說"吧!

上一篇:死小孩的惡作劇

下一篇:天涯海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項少雲 2007-02-27 10:07:48

haha, my friend tell me that France people just want to talk or show the road direction if we speak france to them!

版主回應
well, I guess she asked the person in France
but she learned France for about 2 yr only,
maybe her France was not that fluent~
2007-03-02 11:19:50
謀殺娃娃(小圭) 2007-02-25 16:17:33

小女生?
一把年紀了還裝可愛,嘖嘖嘖

版主回應
沒有聽過返老還童嗎? 2007-02-27 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