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0:39:09睡美人

舊物思情

(寫於2020年10月26日)

這幾天接連賣了兩樣Natalie用過的舊物,一個是放在腳踏車後面的兒童座椅,另一個是塑膠製的小桌椅組。在決定賣價時,快快查了一下Amazon的價錢,才發現這兩樣都是約三年半前在Amazon買的,而且現在的價錢都比三年前高了十塊美金。小孩的東西真的很好賣,放上網幾個小時內就有五六個人詢問,隔天就面交完成,也算是符合老公”I want to get rid of it now”的要求。(對他來說,當他覺得一樣東西在家裡已經不需要時,就算只是在家多待一天,也算太長。😆
本來以為要把這些東西賣掉,Natalie會捨不得,還特地告訴她說妳長大了,這些東西要給其他比較小的小朋友,她也都很能接受。尤其是我們把原本Joe的桌子給她用,她就算有任何不捨也馬上被擁有新桌子的興奮給蓋過了。反而是我,兩次成交時居然都有捨不得的心情。在確定賣出時、開車去面交時,腦中都不斷重播Natalie小時候的畫面:一歲半到兩歲多,她午覺睡不著時,我會騎腳踏車帶她在社區騎個幾圈,微風輕輕吹來,通常不一會兒她就在後面睡著(我大概這樣做了不下數十次吧);兩三歲時,我們全家會在傍晚一起騎腳踏車,另外三台腳踏車在我和Natalie的前前後後圍繞著,好不愜意。那時她的中文還比英文好,有時她會說「風好大啊」或者「媽媽騎好快」,有時候會跟Joe和Megan練習中文文字接龍,這些都隨著小孩長大而只能逐漸變成回憶。(現在一週籃球三次、體操三次,一起吃晚餐都來不及了,哪裡有時間吃飽飯再去騎腳踏車;而且國中生應該會覺得跟家人騎腳踏車無聊透頂吧。😂
小桌椅的回憶更多了,它們不止陪伴我們度過好多個下午,也在play date扮演過重要的角色。所有的著色、畫畫、練習寫字,還有四五月閉關時,哥哥姊姊在大桌子用電腦遠距教學,Natalie就在旁邊小桌子做她的事。小桌子很少是乾淨的,有時一堆紙、有時一堆蠟筆、有時水彩筆和一堆顏料、有時一堆小玩具,每次收拾完一定馬上又有新的東西出現。Megan常常和Natalie用小桌椅玩扮家家酒,有時假裝老師和學生,她們會在椅子後面貼上學生的名字,Megan當老師、Natalie一人分飾四角,可愛極了。我在最後擦拭桌椅、準備賣出時,撕掉椅子背後的名字,覺得彷彿也帶走了一些她們的童年。

上一篇:記賦閒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