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09:40:17睡美人

投票日

(2016.11.09)

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我無意評論候選人,但對於美國從小教育選舉的重要性感到印象深刻。

早在一個多星期前,Chang就去行使他神聖的投票權(話說這是他人生第一次投票,回家後還一直跟我說投票這經驗滿有趣的耶!),投票所發給每個人一張「I voted today」的貼紙,所以Megan一回家就注意到這貼紙。幾天後,她的鄰居好朋友跟著媽媽去投票,身上也貼了一張,她馬上說my daddy has one!今天Megan下課回家,跟我說她也投了票,一邊說一邊把她的選票拿出來介紹,說有藍色和黃色、而她投的是藍色;晚餐時因為要看開票,又說到election day,她說她投藍色是因為有很多人排隊站在藍色那邊、黃色那邊只有兩個人,她覺得藍色會贏(非常慷慨激昂地、還握拳做勝利手勢),所以投了藍色(根本就是西瓜偎大邊嘛)。


對於四歲小孩,學校能用模擬的方式讓她們體驗、稍微認識投票這件事,令我很是欣賞。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的教學,至少香港沒有。至於我們家的二年級生,幾星期前某一天回家突然問"Who is Donald Trump?",我們說是總統候選人,也說了現任總統是誰等等;後來Joe下課回家陸陸續續又有些諸如"My friends said Donald Trump will win."(看看小二學生的預言對不對), "Clinton is a girl!"(發現新大陸), "Daddy, which one do you like better? Clinton or Donald (有這麼熟嗎)?"的問題或評論,可見總統大選是班上同學或老師經常討論的話題。


佛羅里達一向是swing vote,或許因為如此,選舉這話題的討論更為頻繁。對我們一家人來說,在搬到美國的第一年就趕上總統大選,也算是個有趣的經驗。

上一篇:熊出沒注意

下一篇:主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