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20:11:02- 木紋。

Childhood

~想当年。


小时候,家是我的最爱演奏厅,

那时候的我天真,很调皮


只会做两件事。


一是令自己发笑,二是令家人发疯。

哈哈。


他们对我的调皮拿我没法子。




他们说我很男孩子,

我不认同。

直到我看回童年的这些相,我才发觉——

原来我小时已经很男孩子。
这些童年的照片,勾起了封藏在深底的记忆碎片。


——


还记得,以前每从幼稚园回来,
便踩着单车窜门走户。

以前很黑,
他们都说我像“魔咯叉”哈哈哈。
那时候的我,很贪玩。

还记得,
年纪小小的我,跟着表哥们去森林捉蝉,
还清晰地记得,那些被我们捉了的蝉“芝芝。。。”叫个不停,
差还没有把耳朵震聋罢了。

还记得,
年纪小小的我,跟着表哥们去打蜜蜂,
不慎被那可恶的蜜蜂针到了。
还清晰的记得,
那个“V哇V哇。。。”大哭的我,
表哥为了哄回我,
装用枪“磅”
蜜蜂昏了。



还清晰地记得这照片,
来得还是蛮心血来潮的。

那个还刚刚从美梦中醒来的我,
还是懵懵的,
被你们拉去照相了。


看我的“懵G眼”


哈。






他们看我的相,总会说:“哈,你小时候真帅。”


令我想起韩剧的名字——

[这小子真帅]。

哈。、



童年哭笑不得的闹剧,
成为了我人生一道不可缺少的美丽风景。




————————————————————

歌曲:张开眼睛(2006道地绿茶广告主题曲)
歌手:刘德华 专辑:声音

未见得一切都要公平
成败也总要问究竟
亦未见得得失影响心情
难道你天生很好胜
全部靠即兴只会不得要领
凡事要心中决定
行捷径深岭歧路更要冷静
没有输怎会胜
用努力来往上调整

以后前途反复要镇定
以后迷途不需找算命
以后缘途危难总要企定
学会张一双张开一双眼睛
未见得光阴一退需要停
无用去一再望背影
人没有一生挥不去的惨情
自会好心好报应

人没有天生高一班的心灵
自会好心
得到好报应


————————————————



[小插曲]

今天那班主任不知道发什么疯
叫每个男同学上讲台说说自己的优点,缺点。、

看着他们,我感觉很好笑,
平时,看他们声大大的,上到了讲台,
竟面红耳绿。

平日,说自己怎好怎优秀,
上到讲台竟说:“我没有优点,缺点倒很多。。。”



呵呵,
是谦虚还是虚伪?!、


臭美。





还记得小时候,
总觉得幼稚园那楼梯很长很长,走一阵子就感觉很累。

长大了,
发觉原来楼梯很短。



楼梯没变,变的只岁月罢了。
那时年纪小小的我,

在我的字典里只有快乐一词。


没想到,
长大后,在我的字典里增添了许多新词:

难过,挫折,迷惘。。。。。



一切一切,,,

轮回着。



一切一切,,,

往事只能回味。











还是留住这一刻吧。



当失意的时候,偶尔翻阅这些童年照,相信必为之而沉醉。





stephy 霜. 2008-05-25 07:22:10

親愛的 .
我來喇 .
哈哈 .
小時候的妳 ,
和現在 ,
都很可愛 .

版主回應
hahaha,thc!!! 2008-07-31 21:34:22
gloria 2008-04-18 20:10:48

ha .
谢谢。

对。
小时候就是好!

i’m cat、 2008-04-05 23:45:15

文章写得好好啊.

童年是美好的,
天真又单纯. 那就是孩子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