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8:38:01Alexandra

我的幸福論

記得大三會話課老師要我們回答一個簡單的問句-你的夢想是什麼?

其實老師要的答案很簡單,就是要你回答你想做什麼,舉凡士農工商三十六行,任你選!

也對,因為那些答案是最實在,也最簡單,至少職業的字彙學了三年,該學的都學了,沒有的也在黑板上

當老師一個一個詢問每一個人的夢想,老師ˋ律師ˋ外交官ˋ學生ˋ翻譯員等等的答案都有

眼看就快輪到我了,我還在緊張地在翻字典

終於,老師對我說了那句他問了快一百遍的問句: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回答: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幸福

沒想到一說完,換來老師的憤怒,還有同學的一臉疑惑

因為已經時代久遠,再加上程度不好,隱約記得老師不耐煩地說這是宗教教義,不是一個人的夢想,要我講出來我真正想要做什麼

或許我沒有真正有過什麼大夢想吧,挺多國小的時候曾夢想當太空飛行員

或是曾受電視連續劇影響,想當教官ˋ國際刑警或是檢察官之類的

沒有認真地想過我想要當什麼

當我跌進這樣窘境還有自己的回憶裡

老師已經受不了我一臉呆滯,直接要我回答:我想當個歌星

然後再換下一個同學

嗯,想一想,老師真的有看出我的潛能喔,呵呵,我還頗喜歡唱歌的

唉,我的幸福論,好短暫也沒有人欣賞

不過,我越來越心虛自己曾這麼說過這麼一句:我要我身邊的人都幸福

我真的希望跟我在一起的人都可以很幸福,但似乎我都沒有做到...


幸福是可以自己製造的,當你自己幸福的時候,別人也一定會幸福的。

『要幸福喔!』

上一篇:溶化的心,流下的是淚

下一篇:美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