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22:35:11猴子

販夫走卒




前幾天上的課程,今天就讓我感受到販夫走卒傳遞信息的重要~其實是路邊消息啦!


今天跟牽手ㄟ去呷中餖時,聽到隔壁桌的食客聊天,說了很多個人專業及生活見解,其實當時餐廳內只有隔壁桌六個客人跟我們夫妻在用餐,他們是當地衛生所的人,聽他們言談間的口吻,應該老中青三個年齡層共事很和諧,真是讓人羨慕~

人跟人的相處真的有時會不知所云~
退讓能圓滿有何不可~
既然圓滿完成就是好~




上一篇:物慾~玻璃心

下一篇:改變自己

小俐子 2017-06-06 17:26:37

專科開始就有搭公車上班上學的習慣,因為無聊所以開始觀察車上的,馬路上的人,覺得很有趣。開心不開心都有,各種關係的對答,猜測那彼此的關係,偶而聽到對話,看著聽著常會會心一笑,想著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會感動的畫面大概就是看見兩個年紀很大,卻相依偎,坐車要去看醫生,車上遞茶遞餅乾,說著一些雜事。在這形形色色的人們,而我們也在其中,能知足的過每一天每個當下,其實沒那麼難。

版主回應
聽聽講講說說,看看別人然後想自己,是否有哪些地方該改進的。
其實我高中時期的夏天也會在無聊時去搭307公車吹冷氣聽八卦加觀賞路上景觀及人事物的總總…
2017-06-13 13:04:39
阿東 2017-05-09 08:02:07

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可以自外他人獨立生活,須要學的東西很多,所以如何取得資訊來源很重要,如何學習領悟自然的道理也很重要。就像身入山中以自然為師,一風一韻,一木一姿,看的是浮面,用心體會的是警惕,就看自己領悟的深淺。有人透過專注可以察覺身邊週遭的動態,體悟人生的道理,有人從對談之中體悟生命的真締,也有人如逛觀園般而固我,就看自己是否可以接納週遭所付予的東西。我常在言談中驚覺自己的知而不覺,覺而不行,也許主觀依類而聚難以入悟,故上至王公貴族,下至販夫走卒,皆我師。

版主回應
其實自己的動向才是主要關鍵,客觀說跟主觀講,常常是衝突的,要捨主觀就客觀真的有難度。 2017-05-29 20:53:12
阿祥 2017-05-03 13:08:29

臉書就像一個廣大的留言版。隨時好友都會貼這各種的消息時事。還是去到那裡玩 有什麼特色。評價如何。等等 只要自己願意稍做整理規劃 給自己做一個參考也是不錯的選項

版主回應
好壞都有,還是要自己多用心做功課才保險! 2017-05-29 20: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