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3:30:00相思...香思

風塵往事--十

在這裡上班的女子大部分自卑也特別敏感,渴望關愛更渴望愛情。而來來往往的男士們有如排山倒海似底掠過,從未仔細的在身旁顧盼...

我總是喜歡在人群的角落裡,觀察入微底檢視週遭的事物。

徐珮置身在這兒顯得格格不入,長髮披肩淡掃娥眉薄施脂粉,說話總是慢條斯理輕聲細語,煞似清心寡慾看破紅塵之人。她幾乎不沾酒,從不炫耀自己,像個深居簡出的仙人。這樣形容絕不為過...

常常和她同檯,我的眼光往往被她吸引。
『徐珮唱首歌吧!』在一旁的任大哥央求著。
『好,那我先點歌。』徐珮應著。
當她開口唱歌時,所有人的目光頓時全移至她的身上,因為她唱了一首兒歌。
有一次在同一桌裡,因為不勝酒力,拒絕喝酒險些被客人劃檯換人。盡同事之誼我幫她檔了這杯酒,從此,只要她有些酒意時,開始推心置腹的對我訴說她的故事。

她的男友是個劈腿族,而徐珮這個名字是她男友的另一位女友的真名。她臉上帶著一種輕蔑的表情與落寞,一手拭著臉頰留下的淚水。

驚訝全寫在我的臉上,無法理解這位假徐珮,被人喚著徐珮時是怎樣的心情。自從大致了解她的愛情故事與觀點,有意無意底開始與假徐珮保持距離,她的內心世界實在讓我覺得非常複雜到難以接受的地步。

不管是生活環境或性格複雜的人,我都以『近而遠之』的態度對待,以免給自己找來突如其來的麻煩。在這裡,這類的人總會帶給妳迫不得已的意外驚喜...

『香香中午有空嗎 ? 』有一天清晨接到任大哥的電話。
『嗯~~有事嗎 ? 』慵懶至極的嬌泣著。
『陪我去醫院看徐珮好嗎?』
『徐珮生病了?』似睡非醒底答著。
『不是,她昨天晚上自殺了。』
『啊,你說什麼 ? 自殺 ? 』這計劃很適合治我賴床的惡習,腦著裡出現的畫面殘不忍賭。
『是的。』任大哥篤定的說著。
『那她現在怎樣你知道嗎 ? 』
『伯蘭說已無大礙了,不過還是去看看好了。』
『知道了,那中午見。』

其實,要不是因為任大哥,我實在不想去看這位鬧自殺的假徐珮。對於不愛惜生命的人,根本不值得我與之交往。

置身在此地求生存,以情非得已命運算坎坷,為何還要做賤自己傷害自己。唉~這些拿自己生命玩弄的人,實在不值得擁有這樣健全美麗的身體。

『徐珮妳還好嗎?』任大哥見徐珮的第一句話。
『嗯謝謝你們來看我。』假徐珮坐在並床上,精神氣色還算紅潤。不像服了很多藥剛洗胃出來,倒像個睡飽的人。
『香香謝謝妳。』她面對著我說。
『別客氣,妳好好休息吧 !』這並非我想說的話,有股衝動想怒罵唾棄她。

『徐珮是服藥自盡的,還好她服藥時打了電話給我。』走出病房後伯蘭說。

不是我沒有愛心,要死之人,在最後會通知他人是因為他根本不想死。只不過想利用自殺來討取他人憐憫之心罷了。

過了幾天徐珮回來上班,從那個時後,我與她的距離可想而知底只能遙遙相望。這是我刻意的,不再把她當朋友。因為我不想在半夜或喝下午茶時,接到她自殺的訊息。而這自殺就像一個笑話般可笑,五顆藥能死人喔。

有一天店裡氣氛沉重底像剛剛遇到突擊臨檢般,氣氛詭異底不自覺把呼吸緩慢的進行著。在公主少爺們口耳相傳得知,這位假徐珮在女化妝室又服藥自殺...

對這個八卦新聞,某些人很感興趣,頻頻來問後續消息。
『香香妳跟徐珮不是好朋友嗎 ?』
『她現在怎樣了 ?』
『她有沒有被救下來 ?』
『她死了嗎 ?』
『她是為情自盡是嗎 ?』
『她是吃什麼藥 ?』
『聽說她被公司開除了是嗎 ?』
『不知道。』是我唯一的答案。

從此再也沒見過徐珮,也不想知道她的行蹤或任何消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