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7:48:46相思...香思

風塵往事--六

每每從酒店下班的我,累得無暇顧及滿身菸酒汗臭狐臭男人味...ㄟ等等說到這兒先解釋一下,免得你們胡思亂想。我身上會有男人味,是因為滿屋子的男人,唱到最瘋狂之時,我們也會搭肩勾臂一同合唱,這下不是沾到了。

我稱這酒店是『天天玩樂俱樂部』,每個人都保持著『玩樂有理』的觀念成為『生活玩家』。豐富的感官刺激與另類生活體驗。

往往工作了半世紀的人,還不知心目中的工作是什麼?上班賺錢?下班花錢?
為什麼我能在這裡做得這麼出色?因為我「喜歡」我的工作。我把這裡的工作當成興趣(我不得不這麼想),秉持著『生命要好玩,人生財出色』的想法。

你說我天賦異炳也好,或說我紙醉金迷也好。然而置身在這樣的環境,也只能入境隨俗。

至於愛情,是個沉重的包袱。在這裡金錢萬能,愛情只不過是男人女人遊戲的籌碼罷了。

眼看貝蒂眉開眼笑花姿招展,笑容裡帶蜜似甜死了這些男人的心。大家都知道她即將洗手遠離花花世界,那位年紀大得可以當她爺爺的男友朱sir要帶著她雙宿雙飛。好聽是同居,難聽一點是包養。

在這裡,像這樣的新聞常常上演。總是好景不常,前車之鑑這麼多,不知道女人總是蠢得會去相信『天長地久』這樣的騙局。好一點的呢撈了一筆小財,可憐的是人財兩失。

在大家還津津樂道說貝蒂運事真好,被朱sir那樣的大財主看上,這下可發了。家裡的老父老母不成才的弟弟將一輩子不愁吃穿,連帶底外面養的小野狼也沾點光底有雞腿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短短不到一個月的光陰,朱sir年老性衰不小心就在床上燕好之時,染身以久的高血壓痛風糖尿病一次毫無悻免底全發作。送進加護病房,再也沒有出來過。

東窗事發正房朱老太太與二姨太發現貝蒂的事,不但收回金屋也把貝蒂的罪行揭發到處宣揚,把一切的過錯歸咎於貝蒂,甚至要控告她枉顧身命。唉~諸不知這兩位太太每日在心理祈禱她們的花心老公早日安寢。

貝蒂肝腸寸斷悲傷至極,到手的肥羊就這樣死了。不過,為了生活又回到酒店討生活。

Amy是乎就幸運多了。她不是漂亮的女人,八年婚姻生活給的後遺症,讓她不再美麗不再籤細不在柔嫩。有的卻是風霜臃腫和貧窮,還好風韻還算猶存。上班之初,過於拘謹又不甚言語,常遇客人嫌棄慘遭換人的命運。

是上天保佑讓她遇見陳桑,無短身材其貌不揚,就誠如他說的『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Amy看見了我們看不見的。他們相識不久,就結為連理,共組一個家。羨煞想婚的女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