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12:02:06相思...香思

風塵往事--五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一個月過去了。是乎已習慣這樣晚出早歸的生活模式。好久沒曬曬太陽,不須昂貴的保養品美白滋潤,夢寐以求雪白的肌膚,已是白裡透白的蒼白。

每日晚間八點半起不到九點,店裡日日人生鼎沸座無虛席。一直要忙到兩三點,客人才陸陸續續底鳥獸散。此時的我一定是醉得搖搖晃晃接近不醒人事。

從來不知道我會有如此堅強的意志力,已醉了九分至十分時,也能讓自己安然的回到家。

今天又來一位新的公關小姐。在我還沒換上像空姐制服的公關制服時,她開口對我說 :
『公主,可不可以拿條熱毛巾來給我。』我看起來像服務生??

服務生變成號稱『公主』的歷史由來,我就不太清楚。可是,如果那些王宮貴族的公主們,知道現在『公主』是這樣使用底。我想她們一定會從百年公主古墓裡,活起來舉白旗掛白布條到總統府前抗議。

『我不是公主,死老百姓一個。』不屑的丟一句給她,免費再奉送白眼一對兒。
『對不起,我以為...』態度上卻表現輕蔑與高傲。
『沒關係,妳也不是第一個』無所謂底回著。

我想這跟我的長像身高氣質有關。

憶起來應徵的當天,我身穿牛仔褲 T 恤背後揹著一個凱蒂粉紅小包包。來面試的是一位張嘉玲副總,她長得與主播張雅晴有些神似,一樣也姓張好巧。她上下左右前前後後巡視我的樣子,知道有一堆的疑問想問我,但不知如何開口。幾經猶豫後,終於于她魅力的嘴型串出 :
『妳今年幾歲了 ? 』多艱難的一句話啊!
『我今年二十二了。』

這絕不是我的錯。長相與身高在在顯示我應該只有十三歲,國小剛畢業。一臉稚氣清純秀麗真的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想長這樣。打從國小畢業後,就沒再長高長老長體重。到現在已三十八歲了,常常還被誤認才二十好幾呢。

還有我那可怕的聲音。ㄋㄞ聲ㄋㄞ氣底像足了朱惠珍李美照。記得在我二十歲時接了一通電話 :
『請問你找誰 ? 』從聽筒傳去的聲音像五歲小女生。
『妳家大人在嗎 ? 』
『我就是大人啊~~』這下更ㄋㄞ了,還拉長尾音。
『我是說年紀最大的人』不死心的繼續問。
『我就是年紀最大的啊~~』在家我排行老大。
『那小妹妹妳幾歲啦~』還敢問。
『靠~我二十歲啦 ! 』

因此我的年紀與外表聲音實在是無法聯想。我那兩位長得比我『糙老』的親妹妹最不喜歡和我走在一起,她們的同學朋友一見就會問 :
『妳妹妹啊 ? 』
『是啊,是啊』點頭如搗蒜連否認解釋都嫌多餘。

這個叫我『公主』的安琪小姐,是個美麗甜美的女人,受歡迎的程度卻敬陪末座。與我們的天使有著大大不同的心腸。說她蛇蠍心腸也不為過,搶客人的手段讓人不得不佩服,卻也鉻癢底想把她拉近廁所毒打一噸洩憤。

會讓小姐們聯合起來排擠,這還是頭一遭呢。她做人失敗的地步可見一般。

一進包廂裡,她會用敏銳的嗅覺與銳利的感官去觀察,那位是主客或陪客。當發覺選錯位子時,她會直接『插座』在小姐與客人中間與之隔開,順道把她那傲人的胸圍擠壓在客人的胸膛上,搽了艷紅蔻丹的指尖在客人的雙腿上來回磨蹭。小姐們開始抵制她這種無恥之徒的行為。

『她是要把客人養壞呦』小姐們常在她的背後,氣憤底損落與批評如此卑賤手段。甚至在後台休息間也不給她好臉色看,這回她真的被孤立了。

到最後我開始可憐她,其實,她會這麼做也不過是為了討生活罷了。

其實在這家店講究的就是團隊精神,搞個人主義者,通常是不長命的。說到這兒怎變得嚴肅起來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