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00:15:57子毓貓

04年CPBL總冠軍賽GAME4賽前預測

文:大紅西瓜

一、投手部份:

GAME 4的先發投手兩邊預計是陽建福跟阿波羅。以統一一開始的如意算盤來看,閃開陽建福,以潘威倫抓勇壯的策略的確沒錯,畢竟以陽建福今年所展現出來的實力來看,中職很難有人能跟阿福匹敵,所以拿阿波羅去碰陽當犧牲打也很理所當然。然後潘拿下GAME 2,GAME 3碰上郭勇志比較好打再拿下來,GAME 4阿福出來再放掉,後面如意算盤相同,第6場拿下總冠軍。

不過很不幸的,潘威倫並沒拿下第二場。

再回頭來看興農的策略,很明顯的就是要拿陽建福來做147特攻的遊戲,中間的勇壯跟郭勇志各拿下一場,也是第六場結束。而第六場如果有贏的機會,阿福就會在第六場衝出來收尾,不將戰線拉到第七場。

目前劇本應該還是照著照著興農的走,興農佔優勢。

GAME 4這兩場的先發投手,阿福不多說,他要吃中職的打者是易如反掌的事,光靠直球跟堪稱是國內超一級品的滑球就把台灣打者殺的哇哇叫,包括瞇眼妖都很難在跟他的對戰上取得優勢。阿福的球威不管左打右打都能取的一定優勢,對興農來說是個大利多,唯一該注意的應該就是他在休息三天的狀況下到底有沒有辦法維持一定的水準。中職的假日聯盟打法對投手是很吃香的,第一場100球的工作量加上比平常少兩天的休息時間對阿福會造成多大的影響,會是明天的重點。

阿波羅的話,第一場表現不差,不過同樣是要面臨休息天數不夠的問題,對阿草來說,如何確實的讓統一的RP海發揮最大功效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再來談RP的部分,統一的RP在中職裡面算是相當的好,而興農今年除了何紀賢之外,並沒有比較能夠信賴的RP,不過飛勇在第一場跟第二場的表現很適時的填起這個漏洞。由於GAME3到5是三場連戰,RP的部分就變得很重要,從GAME 4開始,SP都變成中三日登板,RP的角色會相對吃重,特別是興農,如果SP沒頂住的話恐怕事情會變得很大條。GAME3由於比數早早被拉開,讓楊仁明出來吃了4局多是一個不錯的調度,也把飛勇的休息天數拉長了點,對興農比較吃緊的RP戰力來說算是不無小補。統一的RP目前除了高龍偉之外都還滿正常的,對阿草來說算是個優勢,不過也得他會用才是優勢。

總冠軍第四場比賽,先發投手能撐多久將是個關鍵,如果都頂得住的話,球數應該都會控制在100球左右,興農的部分應該會給飛勇接第一個,統一的話大概會是陳揚凱,如果阿波羅吃完七局還領先的話,凱撒會提早上班。

二、打擊部份

統一的打線被壓制了兩場,總算在第三場活了回來。興農的打線3場比賽拿了12分,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打擊方面兩隊在前兩場都有問題,統一是打不出安打,興農是分數打不回來,第三場比賽興農分數打不回來的問題還是存在,一局上0:4落後時滿壘,分數沒打下來,整個氣勢當場就矮掉了。

打線上的關鍵人物,統一的話應該還是要放在陽森跟高國慶這兩個人身上,陽森今天9局被何紀賢獵人頭,明天倘若還能繼續上場,防守跟一棒人選基本上就不是問題,高國慶則是能否擊退陽建福關鍵的長程火力提供者。至於其他統一的打者,這三場很燒的黑馬如果能繼續提供火力會是大利多,其他的打者……能上壘在說吧!

興農的打線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不要在該得分的時候便秘就好了。

三、筆者個人不負責預測:

1.輸贏三分左右,統一如果沒辦法早早打下阿福的話,興農勝。

2.阿福如果早早被打下,飛勇會跑出來當長RP(下一場是能吃長局數的勇壯,不怕)。

3.阿波羅應該吃不到7局,RP海可能在6局或7局就會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