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4:36:53ㄚ咪 = 紐紐

啟智兒烘焙屋[虛擬正傳]Baking.26

Baking.24 真相

過動兒武道大會最後以啟智兒烘焙屋雙打組棄權收場,仙雞俠侶抱走了獎金度蜜月去了,盡管武道大會已經結束,卻還沒完全平息下來………..

副店長從醫護室走出來,啟智兒烘焙屋的眾人上前--少了吉祥物和秘書。

「會計她還好吧??」

店長關切的問,盡管平常都是一副店員的死活甘我闢事的感覺,但真的出事時,店長反而是最擔心的那一個,雖然得不到獎金她有點心痛………

「恩,她沒事,現在已經睡著了,好像是受到什麼刺激才情緒失控。」

副店長擔憂的神色似乎還隱藏些什麼,突然的,陷入一片沉默,氣氛變的有些凝重,小空率先開口:

「呃呃………會計一定沒事的啦!!會計又不像店長超帶賽的!!!」

「說的也是吼!!!店長整個就是帶賽到爆!!!」

察覺到小空想打破沉重的氣氛,馬上變換表情

「就是說咩,店長又笨又好色!!」

「做事不經大腦、又花吃!!!」

「阿阿!!!又很沒理財觀念!!!」

「就是說嘛!!到現在都沒發薪水!!!」

一連串純粹消遣店長卻不怎麼悅耳的話,店長努力的忍住怒氣,正打算開口反駁,但那兩人的下一句話似乎超過了店長的臨界點:

「畢竟店長是個【廢物】嘛!!!!」

「我真的有你們說的那麼糟嗎!!!!!!!」

突然的大吼讓兩人安靜下來,店長低著頭緊握雙拳,聲音有些顫抖的:

「什麼嘛………..既然你們都這麼想……….那就走阿!!!何必繼續留下來!!待在廢物身邊對你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一口氣宣洩完內心的心聲,店長頭也不回的跑走,留下茫然的兩個人面面相覷:

「副店長…..我們說的太過火了嗎???」

「奇怪了,平常店長都沒反應的阿,怎麼了阿。」

「副店長,你有沒有發現,我們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吉祥物和秘書阿。」

「恩?!真的耶!!他們兩個去哪裡了!!連會計出事了都沒有出現!!!!」

 

 

店長奮力的從會場跑回烘焙屋,氣喘吁吁的靠在牆壁上,腦中不斷回蕩著讓她憤怒的詞

【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

【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

像是夢懕般折磨店長的心,溫熱的液體滑過店長的臉頰,原本以為沒有任何人的烘焙屋,突然發出熟悉的聲音:

「店長…..只有你一個人阿……...

店長嚇了一跳,她慌張的擦掉淚水,硬擠出笑容:

「阿?!原來是秘書阿…….我還想說是誰勒…….

……..你在哭嗎……...

不像是疑問語氣,反倒是肯定的語氣,店長正要故作鎮定回應時,秘書卻繼續說:

「你很努力吧…..一直認為自己做得到,一直以為自己能夠擺脫【廢物】,但是…..還是不行呢……戰爭。」

秘書呼喚了那陌生卻對店長來說在熟悉也不過的--店長的名字戰爭,戰爭訝異的看著站在暗處的秘書:

「爲什麼….你知道我的名字……..

秘書沒有回應,她冷酷的繼續說:

「可是,你的努力得到了什麼?每一次照著自己的想法所作付出的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沒問題,結果呢?還不就是一句又一句的冷嘲熱諷,還是一樣的結果阿--」

秘書那微微移動的嘴唇,無情的說出戰爭最不想聽到的字:

「【廢物】。」

戰爭無力的靠著牆慢慢的跌坐在地,雙腿虛軟無力,原本壓抑住的淚水不受控制的氾濫,秘書帶著憐惜似的實際上卻是殘忍口吻,安慰道:

「回去吧,戰爭。妳終究只適合當個玩偶,只要乖乖聽妳父親的話就行了,那樣才不是【廢物】唷。」

「呵呵……是嗎…..當個玩偶阿…..當個千金玩偶….

「我們走吧,戰爭。」

「那….秘書….爲什麼我覺得心好痛呢…..比被叫【廢物】還痛…...

秘書沒有回答她,輕聲呼喚了一直在暗處待命的吉祥物,吉祥物給了戰爭一記手刀,戰爭馬上昏去,被拖上了剛到烘焙屋外賓士跑車,秘書撥了通電話,說了幾句,便掛上電話:

「走吧。」

……………………..

賓士跑車疾駛過這條平靜的街道,通往未知的所在……….

 

 

3天後

「呀吼!!!!會計復活啦!!!!」

行人來往的大街上,副店長像瘋子一樣大叫,會計恢復的喜悅直接的表現在副店長臉上。會計受不了似的拉拉副店長的手,雖然受不了,但其實心裡是很開心的。

「不過,會計妳那天到底是怎麼啦??」

小空擔憂的問,畢竟那淒厲的哭喊要當做不記得實在是非常困難

「呃……老實說那天的事,我忘的一乾二淨了。」

「挖靠!!你也太誇張了吧,這樣也可以忘喔!!!」

副店長一臉佩服的說,會計只是傻笑,其實會計都記得,而且還十分的鮮明,塵封於心底不想憶起的記憶,突然浮上心頭,會計有些不知所措,但現在的生活很好,她不想因為那破碎的影像導致自己疑神疑鬼,打破現在的生活步調,只要繼續這樣下去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妳不可以忘記啦!!!妳知不知道我那天背妳背的很累阿!!!」

……..靠,副店長妳給我去死……...

「阿!店長最近都沒有開店耶!!!」

小空突然想到,自從店長很生氣的跑掉以後,她不但再也沒有出現,甚至連烘焙屋裡也沒有她的蹤影,秘書和吉祥物也是,三個人同時消失,這代表著什麼………..

「恩恩?!店長居然偷懶,還是我們真的罵的太過火啦……….

「我是不知道你們兩個幹了什麼蠢事啦,總之先回烘焙屋去看看吧。」

三人同時點點頭,快步奔回烘焙屋。

大門深鎖的烘焙屋--也稱不上深鎖啦,只是用一條鐵鍊纏住門把再加上一個鎖而已,畢竟啟智兒烘焙屋很窮阿………

鎖起的大門讓三人手足無措,小空直接的問路人:

「請問一下,這間店多久沒開了??」

「大概….一個星期多了吧!」

「?!….謝謝。」

三人在腦中盤算一下,有5天是過動兒武道大會的比賽的日子,還有3天是會計在養傷的時間,一向嗜錢如命的店長怎麼可能就這樣不開店,一定是拼死只靠一人也要營業阿。

「店長真的生氣了喔………

小空有些心虛的看向副店長,被小空這麼一看,副店長也有些過意不去,已經開始打道歉的草稿了。此時,消失以久卻又讓三人熟悉的人影靠近。

….嗯?阿!吉祥物!!!」

吉祥物用以往沒有兩樣的冷靜面容出現

「吉祥物!!!妳終於出現啦!!呐呐!妳有沒有看到我精采的表現阿!!!我超強的,挖哈哈哈!!」

副店長正要繼續和吉祥物閒聊,馬上被會計打到一邊去:

「都什麼時候了…..還聊天阿,再說,我比妳還強勒!!!」

「唔唔唔鋪鋪鋪鋪…………..

被歐的無法開口的副店長

「吉祥物,妳知不知道店長她去哪了?」

沒有太大變化的臉上,眉毛緊皺,看中這個變化的會計接著問:

「店長她到底去哪了??」

「店長她……被帶回去了…..

「帶回去???」

「她被帶回家了……….

「什麼嘛-----原來只是回家而已唷!!」

小空鬆了一口氣了插話,副店長也用口齒不清的聲音說:

「塔之使悔架昭馬罵按威二億!!」  (她只是回家找媽媽安慰而已!!)

副店長邊說邊用白目的表情作出哭泣的動作,小空指著副店長大笑。

……………………………

磅!!!!!

被歐的鼻青臉腫的副店長和小空安靜的站在一旁…………..

「什麼叫做她被帶回家??吉祥物,說清楚一點。」

………你們自己看吧……….

吉祥物從懷中取出一封信,普通的中式信封,沒有用任何東西封口,會計迅速的打開信封,抽出裡面的信紙--

【因為是最後一刻了,我想就和你們說請楚吧!我是現在全國最有名的--戰氏企業的千金,看不出來吧---------而我為了要證明自己的實力,離家出走並靠自己的力量開業,讓我那看不起我的爸爸知道我的厲害!!可是……….我似乎真的就像爸爸所說的那樣,是個廢物……什麼都做不好…….原本以為這次可以跟你們這些笨蛋店員開創出屬於我的天空……….結果,連你們也把我當成廢物在看,說的也是…..我連薪水都付不出來……

這些日子辛苦你們了,我想我們不會再有瓜葛了吧,保重。                    店長   戰爭】

三人默默的將信紙看完,小空難過的低下頭,心中有的萬分的不捨,雖然跟店長--戰爭一起的日子窮困的難熬,但是發生過的種種卻又讓人難以忘懷,每一位天才到不行的烘焙屋成員們,都是他出谷之後所深深喜愛的人,現在突然的結束,讓小空的心亂成一團。

同樣不語的副店長突然粗暴的搶過信紙,並把它揉成一團:

「不要開玩笑了!!!!」

她不滿的大吼,把揉成一團的信紙丟在--副店長環顧了四周,發現附近的垃圾桶,默默的走去,然後再大吼一次「不要開玩笑了!!!!」便粗魯的把信紙丟進垃圾桶。

………在開玩笑的人是誰阿………..

不理會會計的吐槽,副店長接著說:

「既然知道這傢伙是名門的千金那非要討到薪水不可!!!」

「妳就只有這句話想說嗎………..

「當然不止啦!!店長--戰爭她欠的我可多了勒!!怎麼可以讓她落跑!!!」

「例如說勒…….

「上次買飲料的10塊錢還沒還給我、可愛淘的小說(那小子真帥 XD)、漫畫、襪子、鞋子、衛生紙、內褲……

「內褲?!」

「我幫她買的一包紙內褲啦,那也是我出的錢耶!!!」

=         =

「還有--這麼棒的烘焙屋可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喔!我可不准她臨陣脫逃!!」

最後一句話說中了所有人的心聲,看著副店長終於說出比較好聽的話的會計露出笑容:

「沒錯,這個烘焙屋是我們共同的家,當然不能少任何一個人!!」

「嗯嗯嗯嗯嗯!!!這裡是我出谷修練之後,得到最多笑容的地方!!我不想失去!!我們一起去找店長!!!」

小空用力的點頭附和,那雙原本難過的充滿淚水的眼睛重新振作。

「吉祥物妳也會跟我們一起去的吧!!!」

副店長氣勢洶洶的看向吉祥物,吉祥物有些猶豫:

「即使我…….是帶走戰爭的人…….

「那又怎麼樣,妳現在不就來了嗎?」

會計肯定的看著吉祥物,現場的氣氛讓四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好!讓我們去拯救戰爭吧!!!」

副店長高高的舉起手,其他人也和她一起

「喔喔!!!!」

相當日劇的朝天空大喊,之後………..

「店長在哪阿………….

…………還是交給我吧………..

吉祥物無奈的吐出這麼一句話…………..

 

<戰氏企業主要辦公大樓--老闆辦公室>

靜謐寬廣的辦公室,辦公桌邊坐著兩個穿著比挺的人,像是剛討論完一樁生意似的,同時飲了一口開水,突然的,冰冷的鈴聲響起,一名男子接起手機,電話傳來了啟智兒烘焙屋等人都相當熟悉的女聲,那是成熟穩重的烘焙屋智囊的聲音:

『已成功的將戰爭帶回。』

「很好。將她帶到東館去,不要讓她離開房間。」

『我知道了。』

男子掛上電話,另一名男子問:

「令千金回來了是嗎?」

「是的,這樣我們之間的…….還可以繼續吧….

「當然沒有問題。」

男子鬆了一口氣,心裡暗自的想:

    戰爭……..這次妳別想在搞砸我的任何計劃!!!

男子原本憤怒的面容馬上堆滿笑容,準備進行他那樁完滿的生意。

 

 

 

 

 

阿咪 = 紐紐曰:

呀嗶呀嗶!!!!

我打完啦!!!!!
下集預告是--------------

久違的十元超人之神燈精靈!!!!!
XXXXXXXX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