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6:34:03小朋友

五年、十年後的我...

最近很愛看與女性觀點為背景的電影,
想從這些主角的生活背景和故事找出未來的自己,
(也就是青春校園片已漸漸離我而去...)
前些日子看了「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與「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
都分別以女性的角度看待周遭所發生的事...



麻辣女強人的英文翻譯更貼切故事主軸-晨間新聞,
Becky是一個拼命三郎的女孩,每天為了工作不遺餘力,
卻還是被因為資歷不夠和電視台經費限制被解雇,
經過幾番波折找到收視率墊底的晨間新聞導播的新工作,
但為了挽救收視率,每天緊盯著別台的新聞深怕lost到任何消息,
甚至連甜蜜的約會時間都得為了搞定難搞的主播被剝奪,
雖然最後順利地挽回收視率,但是也犧牲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這樣的工作態度值得讚賞,但是值得嗎?
順利的話會像電影演的愛情事業兩得意,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總得犧牲其中一項吧...

by the way,不得不說現代人真是膚淺的可以啊!
只愛看一些八卦新聞或是記者出糗的畫面,
正經八百的財經新聞反倒會使收視率下滑...
真是該好好檢討一番了。






再來是梅莉史翠普的「愛,找麻煩」,
我真的很愛阿梅演的電影,
她應該算是好萊塢裡最美歐巴桑的代表吧!
雖然片中有指出她眼角下垂的問題,(哈哈,那段超可愛的)
但是歲月的痕跡更凸顯出她的氣質與美麗。

哈,以上是題外話!
這部電影是描述一位事業有成且兒女也長大成人的女性Jane,
雖然與做律師的前夫Jack離婚20年,
但卻能優雅又自得的過自己的生活,
在偶然與前夫的晚餐約會中愛火重燃,
可是Jane又同時與剛離婚的建築師Adam展開曖昧關係,
這讓與愛情脫離已久的Jane煩惱不已...
影片中並未清楚的解釋當初兩人離婚的原因,
(似乎是忙於家庭和事業的Jane疏忽了Jack,
而Jack又剛好遇到現任的辣妹妻子...)
這部片悄悄的點出女性的偉大之處,
雖然Jane已經努力做好好媽媽、好老闆的角色,
但卻沒辦法抓住老公的心...

我覺得像Jane這樣的人生也挺不賴的,
雖然沒有丈夫的陪伴,但她卻有一對孝順有乖巧的兒女、成功的事業,
何樂而不為呢?真是堅強女性的典範哪!


說到要學習的事還有很多,
發現我太容易陷入別人的主觀意見裡而導致生活過於緊張,
有些只是別人的想法並非現實,
這應該就是碩士班要培養的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吧!


最近的實驗室不知道怎麼搞得一整個大倒楣,
不是有人十二指腸潰瘍、就是有人得胃炎,
再來就是前些日子我大過敏和出車禍,
得找個時間去拜拜了...
希望土地公公可以保佑大家平安順利完成論文和賺大錢(?!)哪!



上一篇:時代裡的女性

下一篇:完美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