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3:12:17藍天與海

人生的四大秘密~愛的秘密


愛的第一個秘密:思想的力量

愛始於我們的思想。
我們可以成為我們想要的樣子,愛的思想創造愛的經驗及愛的關係。
[鄭重的陳述]可改變我們對自己及他人的信仰與思想。
愛一個人,必須去考慮到他的需求和希望。
對理想伴侶有想法,可幫助你在人群中出他來。




愛的第二個秘密:尊重的力量

在你懂得如何尊重前,你是無法去愛的。
第一個你必須尊重的人,就是你自己。
獲得自尊的第一步,就是自問:我有什麼是值得自己尊敬的?
如何尊重他人,尤其是你不喜歡的人?就是問自己:他們什麼值得我去尊敬?




愛的第三個秘密:給予的力量

如果你希望先得到愛,就是先付出愛。給予越多,將會得到越多。
愛就是把你自己貢獻出來,自願的、沒有任何條件的。
實踐無所求的慈愛。
在承認一段關係前,先問自己能給予對方什麼,不要只問別人能給予什麼?
快樂長壽愛的秘密處方就是永專注在你能給予什麼,代替你能得到什麼。




愛的第四個秘密:友誼的力量

要找到一份真愛,必須先找到一份真友情。
愛,不是由彼此的互相凝視所組成,而是兩個人一起向外看往同一方向。
真正完全的愛一個人,你必須愛他們本身,非他們長相。
友誼是愛情種子成長的土地。
如果你將愛帶進一段關係中,必須先把友誼帶進去。





愛的第五個秘密:接觸的力量

接觸是愛最有力的表現,它可打破人際的藩籬,把彼此連結在一起。
接觸可以治癒肉體,溫暖心房。
當你展開雙臂,也同時展開了心房。




愛的第六個秘密:捨棄的力量

如果你愛某樣東西,讓它自由。當它回到你身邊,那它就是你的;否則,它就不是你的。
即使是在一個穩定的愛的關係中,人們也需要彼此的空間。
如果我們要學會去愛,我們首先需要學會的是寬恕,並且,捨棄過去所有的傷害和委屈。
愛,就是捨棄本身的恐懼、偏見、自我和限制。
今天,我要讓所有的恐懼離我而去,過去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影響的力量了。今天就是我新生命的開始!”




愛的第七個秘密:溝通的力量

當我們學會了開放而真誠的溝通,人生便因此改變了。
愛某個人就是去跟他溝通。
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你愛他們,你感激他們。永遠不要害怕說出這三個奇妙的字眼:我愛你!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讚美他人的機會。永遠對你愛的人留下愛的語言那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看他們。
如果你將要死去了,而你可以打一個電話,你會希望打給誰? 你會說什麼? …………還有,你還在等什麼?




愛的第八個秘密:承諾的力量

如果你要得到源源不斷的愛,你必須對它做出承諾,而這承諾會反應在你的思想和行動上。
承諾是真愛的試煉品。如果你要得到愛的關係,你必須對這個關係做出承諾。
當你對某人或某事做了承諾,那麼,就沒有機會選擇放棄。 承諾可以辨認出關係是脆弱或堅固。




愛的第九個秘密:熱情的力量

熱情點燃愛,並使它永生。
持久的熱情並不單單來自於肉體的吸引力,而是從深層的承諾,關懷、感興趣和興奮而來。
過去讓你有過熱情的經驗,可以讓你重新創造出新的熱情。
驚喜或發自內心的言行,都可以創造出熱情。
愛和快樂的本質是一樣的,我們要做的只是讓每天都活得有熱情。




愛的第十個秘密:信任的力量

信任是愛的關係的基本元素。沒有信任,人們會變得多疑、緊張、恐懼;另一方則會感覺被囚困,而情緒上覺得窒息。
除非你完全信任別人,否則你無法完全愛他們。
表現出你和伴侶的愛的關係永遠不會結束的行動來。

要確定某人是否是那個對你最適合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我完全信任他們嗎?永不後悔?”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需要在做出承諾之前,再仔細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