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2:11:37斜陽館主人

[小感]螺旋迷宮

Thu Oct 14 22:59:55 2004

有時發現自己就好像身處於玫瑰的名字裡,修道院的圖書館一般。

最近,愛倫和她男友分手了。他們在一起也三四年了吧。我和她雖很少見面,但算來也認識五年了。那是因為在KK的海鷲俱樂部發生分裂,於是R 帶著一夥人把板遷到盈月與繁星去,之後我的個版也就正式在盈月生根。在那認識了一批人,愛倫就是其一。

因為接著認識麗子等人的緣故,在盈月的圈子變大了。也接了sex 板的板副,那時和貓還在一起呢。有天和愛倫等人一起去水源路的天外天一起吃飯。由於貓也接過中央龍貓的sex 板板主職,倏地發現原來大家都有交集。蝴蝶也當過龍貓sex 板板主----那是一個在我接觸BBS 世界以前的輝煌年代----只能說是世界太小了。

後來在盈月認識的一幫人或多或少都算是「網路寫手」,和他們漸漸失去聯繫之後,我和兩隻貓的感情均告一段落。那時愛倫和龍ㄟ開始交往,後來因為差點參與蝴蝶他們的工作之故,還見了幾次面。但我對於寫作畢竟不是那麼有興趣,所以不了了之。雖然我很會想劇情提點子,可是很遺憾的是我缺乏耐心去連綴點與點之間的過場。

也因此,在切斷與貓的形式同時,我在愛倫與蝴蝶的站又開了第二個個人版。算是回到KKCity吧,而我的人際圈又在KK迅速地開展。(這次的開展不同於在海鷲時期,可以說比較不羈吧,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直到現在。)



過了半年載浮載沈的生活以後,遇到了開著凱迪拉克出現的Qoo (今天的標題本來要下作「 Qoo,還是吉他手嗎?」不過後來我想說的好像與他關係不那麼大)。

僅僅維持一個學期的戀情最後還是在謊言與背叛之下告終。但在此我也認清自己對於感情的期望可以說是建立在形式之上......

他出差去日本,總是會帶小禮物。送了我一個hide的1/16 yellow heart模型。而他生日我也送了他一個yellow heart的時鐘。看到那黃底紅心總是覺得好笑。

另一扇門被打開,但是面對的卻又是些似曾相識的景象。後來,一個百無聊賴的夜晚認識阿沁(一年後才有F.I.R ),更扯的是還認識Q 以前的學生,更不要說他的另一個女友......

在此之後兩年間,時間好像停滯了。但愛倫和龍ㄟ分手的事,又讓我回想起幾年也許只是短短的一個階段。

嗯,我要說的只是這座迷宮才打開了不過幾個門,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