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23:06:01osaka10

【香港】20121228~20130102香港跨年放鬆之旅-DAY2

第二天,選擇了從沒去過的澳門
當然,這次是由港友相陪,由港友帶我們去吃喝玩樂應該比自己上網亂摸索來得快速、來得道地
首先,我們必須先從粉嶺火車站搭火車到上環跟另外兩位港友會合
因為要搭早上九點多的船,我們七點多一點點就上了火車
香港的火車速度大概是...台北捷運的感覺
很快、班次也很多,完全不必擔心車距過長延誤行程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麥當勞(最方便最快速的早餐)
一個滿福堡約9塊港幣左右,可以刷八達通卡
(八達通真的好方便,搭BUS、地鐵、火車、買東西,通通都能用)


港友替我們去買船票
在連續假期的時候去澳門,一定要先買好來回船票
回程的時間寧願抓後面一點,也不要把自己的行程逼得太緊
不然,萬一趕不上船班,候補都不一定候補得上當日船班喔~


這就是我們搭的快艇...


雖然裡面空間很大,但由於我超怕搭船的...
除了本身很容易暈車之外,我連搭捷運都會暈...>"<
以及自從八八風災那次澎湖之旅,搭上了搖得比珍珠奶茶還均勻快艇之後
我對「船」真的是...毫無招架之力...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在吞了暈船藥以後,搭上這班前往澳門的快艇...拼了!


抵達之後,由於我拿的是港簽(電子簽),所以,必須填寫「旅客抵澳申請表」。
出了船,有一推人擠在那填單的地方就是了...
需要寫姓名、性別、國籍、出生日期(西元)、護照號碼、護照發出地點及日期、住址、來自何處
最後,本人簽名即可。


抵澳之後,又有另一名在澳門工作的港友來接我們
她帶著我們搭公車,前往著名古蹟「大三巴」
無奈天公不作美...
當我們抵達前往大三巴附近的景點時,本來就不晴朗的天氣,瞬間下起了暴雨...






我們走到了附近的大教堂,邊欣賞教堂裡的擺設,邊躲雨(其實真的是想要躲雨才進來的...)


後來,雨真的是下得太大了
所以,我們決定暫時轉移陣地,先到誠昌飯店吃午餐
點了「馳名水蟹粥」、「鮑貝扒西蘭花」、「酥炸墨魚丸拼鯪魚球」三樣五人共享。

 
 

酥炸墨魚丸拼鯪魚球
酥酥脆脆的魚丸,雖然沒有瀨尿牛丸那麼厲害,但沾著黑醋醬汁吃,完全不油膩,可以讓你一顆接著一顆吃...


口渴的港友買了限定版的可口可樂來喝...


剛端上來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水蟹粥


撈起粥裡面的蟹殼之後,感覺水蟹粥變得厲害許多
12月初剛經歷過北海道五日的螃蟹荼毒,當時對螃蟹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是水蟹粥本身,除了看不稻米粒之外,粥的口感又細又綿密,這是我愛港式粥品的原因之一

鮑魚扒西蘭花
西蘭花就是花椰菜
羹的部分味道不算重,不是死鹹的那種
花椰菜咬起來脆脆的,我個人蠻喜歡的
但對吃重口味菜的人來說,這道菜味道偏淡了點...


吃完飯以後,外頭還是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於是我們決定轉戰賭場
等雨稍微停了以後,在返回大三巴。

 

我人生的第一次賭場之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五個看起來太像未成年
所以出入各大賭場,幾乎都被檢驗護照,確認年齡(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生氣)

然後,第一次賭場體驗還蠻有趣的...
花了10元港幣玩最低階的拉覇,贏了23.10元港幣回來(大概就是翻一倍左右)
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贏的,總之就是運氣...
見好就收,要去下一間賭場的時候,馬上跑去換回來(才換20塊港幣,櫃檯裡面的姐姐都在笑我了XD)

 

後來,還去逛了威尼斯...
裡面好多店家可以逛,還蠻多那種類似日本賣特產的小店
(像是吊飾、玩偶...之類的東西)
在裡面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迷路,因為真的太大有太多東西可看了...
(到底是誰說澳門只要一天就可以玩完了,根本不夠阿~)


正宗葡式蛋塔


熱量很高的葡式蛋塔...

 

澳門的警車


沒有雨了,我們決定步行一小段路,然後搭公車前往大三巴

 



港友帶我們去吃潘榮記的金錢餅


完全用炭火,手工製作



金錢餅就長這樣
手工製作,剛拿到手的時候還熱呼呼的
聞得到炭香、蛋香,咬起來的口感酥脆
手工金錢餅真的好吃...


終於看到了大三巴,雖然天氣真的還是很不優
起碼讓我的澳門行添加了一點點古蹟味...


走到上面往下拍,滿滿的人潮,果然是連續假期的可怕之處...


從大三巴往下走,有一攤小販
賣得東西很像我們的關東煮,生意很好,幾乎人手一支
(因為我們要去吃葡式料哩,所以也就沒有多做停留)
下次再去澳門,我要來去吃這攤小販阿~~



因為是耶誕假期,澳門四處充滿了過節氣氛...
上頭的燈式,類似流水,會一直不停的流動
要不是因為又開始下雨了,坐在那附近欣賞,也是別有一番悠閒滋味阿~
 


晚餐吃葡式料理-沙利文

 
 
 

我蠻喜歡的一道菜-葡國雞
這是澳門的特色菜之一,以雞肉、馬鈴薯,加入椰汁、咖哩粉,放入烤箱製作而成。
裡頭的雞肉,不但不澀,肉質反而十分軟嫩,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招牌炒米
就是一般炒麵的感覺,但是拌著葡國雞的醬汁...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XD


港友推薦的甜點-五層木糠布甸
木糠布甸,是葡萄牙食品,這個來自葡萄牙的甜點,在澳門發揚光大,也是澳門常見的葡式甜品。
木糠是指餅乾碎屑,布甸是布丁,主要是由奶油、餅該等材料逐漸冷凍而製成的。


回程差一點趕不上船班
因為澳門下雨大塞車
外加我們要去搭車的時間正處於計程車交接班時間
根本沒有計程車願意載客...
就差那麼一點點,還好我們已經先買了回程的票
所以完全不必排隊,就能直接殺進去搭船


據說當日澳門因風浪過大發生翻船意外
這艘船也因為風浪因素,從快艇變成慢船
回到香港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接近11點
(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船程,直接倍翻...)
船上的小孩,也因為船身過於搖晃,哭鬧不停
一堆大人在船上吐了又停,停了又吐

我,則因為吃了暈船藥,一覺睡到香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澳門,下次再去玩久一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