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21:00:00osaka10

【香港】20121228~20130102香港跨年放鬆之旅-DAY1

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稿....

從2005年開始,幾乎每年都選一個地點跨年
當然,前面幾年101一直是首選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越來越不愛到人擠人的地方去
最後,竟演變成窩在沙發上...看著轉播,跟著電視倒數
(好虛的感覺...)

因此,在港友來台遊玩的同時,我也與她們相約年底香港見
換我去他們的地盤遊玩&跨年
(當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想要在考完試之後好好的放鬆...)

我一直十分好奇香港人是怎麼跨年的
結果,也跟我差不多XD
一開始,都有著跨年的熱情,漸漸地也演變成獨自一人也可以跨年的程度

誰說跨年一定要在人擠人的地方??
一個人、一瓶好酒、一桌小菜,外加一張舒服的沙發,搭配一部好看的電影
不需要54321的倒數,一個人也能享受跨越一年的幸福時光

********************
20121228(五)下午14:20
出發吧~



去香港,還是選擇搭國泰
雖然她們的飛機餐真的很...普通,就是簡單的麵包跟果汁
但是,他家的班機似乎是時間最優,班次最多的
所以,早早就上網訂好機票了...
幸好,這天天氣晴朗


上次跟好友飛飛買的沉默小馬,帶上了飛機當model
(有吊飾鏈條,所以很方便掛在某處...)


一個麵包,一杯果汁(就只有這樣...)


她們送上餐點前都會先預熱,所以,還不難吃啦~
(空服員們,辛苦了~)


這六天都住在港友位於粉嶺中心的家
從機場搭Bus(A43)大約32塊港幣,就可以直達港友家
Bus有兩層,第一層可以放行李
但是動作要快,大部分的人都是大件行李箱,很快就被放滿了
香港的Bus走道是不能站人的,港友說警察攔檢時會被罰錢
所以,Bus司機會等你坐定位才開車(好心一點的會幫你忙把行李放好...)


這是我們三人的行李箱,裡面很空,大概只鬆鬆的擺了一半(剩下的那一半是要代購東西回去的XD)


放完行李後,港友帶我們到家附近的茶餐廳-百分百吃晚餐
順帶一提,我的港友說她們還蠻常使用open rice搜尋飲食資訊
Android & ios版本的app都有
上面除了餐廳地址、電話、消費金額外,還有食記等評比
對於初到香港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懶得做美食筆記的人來說,很方便
但是就如同台灣的美食評比一般,請自行慎選~
別人說的美食,合的是別人的胃
自己說的美食,合的是你自己的胃
還是自己親身嘗試才知道美味與否...


先來一杯我愛的凍鴛鴦...
上左、右-港式炒麵,在炸著酥歲的麵條上,淋下燴料
     麵條咬起來還會發出"口卡滋口卡滋"的聲響,脆脆的很好吃。
中左-海南雞飯,米飯用的是長米,口感偏硬,搭配中右的雞湯,整個很對味阿~
下中-豆腐褒,很下飯的一道菜(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更適合它的形容方式XD)



吃完飯以後,港友帶我們道粉嶺火車站
因為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是搭火車再轉地鐵
所以,該知道怎麼從港友家走到火車站(港友家離火車站步行約3~5分鐘,好方便~)
在火車站附近,有間賣魚蛋的...
是這附近的熱門,學生下課幾乎都會跑去那買點東西吃
雖然肚子很撐,但為了嚐鮮,我們三個買了一盒於帶來吃...
跟台灣的味道不同,他們的魚蛋還會加點黑醋當沾料(滴幾滴就好,不然會太酸)



這是從港友家看出去的夜景,香港的高樓大廈,真的很密集....

第一天的香港行,就在這張照片中劃下句點,因為行程的第二天要去澳門,得非常早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