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23:22:38osaka10

【日本】20090612・Yosakoi

Yosakoi soran matsuri(良さ恋ソーラン祭り)-是北海道六月的一大盛事。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待這麼長一段時間,也是第一次待在北海道,更是第一次看這種大型表演,每個團體,從臉上的妝,到服裝、音樂、舞蹈,都能發現各個團體的不同。

(良さ恋ソーラン祭り的妝一定要畫得這麼"妖魔鬼怪"嗎?總覺得眼影的部分,都跟許純美有異曲同工之妙。)

表演者分佈的年齡層,大概就像"主審的好球帶"那麼廣~。

表演的會場,這次是第18回。我從工作人員的BLOG,發現了她們的甘苦,整個表演場地,全都透過他們的手,慢慢弄出來的。(這時候又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連男生都要"撩下去",眼上的妝,連許純美都會被嚇到吧? 

留學生チーム”WE ARE THE ONE”,是由在札幌近郊的留學生集結而成。

(其實我是想要拍後面的那些人-台灣代表團。) 

表演開始......一開始好像都要有情境劇的感覺。

第二隊,動作真的是整齊劃一。

前兩隊都是年紀比較小的團體。 

舞蹈動作,完全不輸大人。

重頭戲來了,台灣代表團-北體的舞蹈科。一開始就先用武術,把場邊的日本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再加上開場音樂是布袋戲的常用語,讓我一整個HIGH了~馬上拿起手機錄影,於是,右手單眼,左手手機,當了近五分鐘的人體腳架。

最後看錄製的影像時,發現邊錄影又邊拍照的結果,就是當我在拍照的同時,錄製的影像就會默默的往左偏,感覺很像喝醉的攝影師,搖搖晃晃。
 









好像是留學生團體的人吧?

(拿單眼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會看過來....)

可憐的小助理.....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眼角的部分都要往上畫?

在表演的同時,會有一組人馬待在比較上面的台上,負責講開場白,或是喊一些話之類的,當然,他們的服裝,也要跟場下的人較勁。

場邊觀看的群眾,其實我不太知道站在這邊要能看到什麼?
 



接受記者採訪的台灣團。

(希望可以在北海道看到這篇報導~我一定會帶回台灣留念。)

六月的北海道,正為ソーラン瘋狂著。

晚上六點多,無料席坐滿了一堆人。(真愛已經不能無敵,"無料"才是無敵~) 

 
還另有"屋台",提供各種食物、酒類,還有座位可以坐下來飽餐一頓,這時候的大通公園,真的有種..."想要甚麼爸爸都買給你~"的感覺。

=================分隔線

看完台灣的表演,晃沒多久,拍到相機沒電,就騎著腳踏車回家了,回到家後,邊包餃子,邊跟茶木阿嬤一起看電視轉播大通八丁目會場的表演。

ソーラン祭り(Soran matsuri)-

茶木阿嬤說:ソーラン,歌曲一定要有"soran"(沒錯,就是台語"素蘭"的發音),沒有soran絕對不行,再來手上一定要拿可以發出聲音的板子(如下圖),沒有這塊版子,也是絕對不行。

 

手上握的板子,就是這種吊飾的放大版。(我決定入手這個小玩意。)

《良さ恋祭り・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