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21:09:05osaka10

【日本】20090530小學運動會‧スープカレー

日本小學運動會通常都在五月份的下旬舉辦,有別於台灣的運動會,日本的運動會,只有表演&親子同樂的活動,競賽部分則是另外舉辦。

那天碰巧茶木媽要去參加二女兒小孩的運動會,老外要去參加學校的運動會,而我要去參加大野さん小孩的運動會,大野さん是島先生的朋友,負責在課後免費教學,但是他是教進階班的,所以我跟他是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很妙,他看起來有5、60歲,我問同學:『這是他孫子的運動會嗎?』我同學回答『不是,是他小孩的運動會。』哇咧~他的小孩最小的才九歲ㄟ,國小的小孩還兩個,最大的也不過國中而已,等最小那個小孩20歲的時候,他都7、80歲了,但是他老婆看起來大概40歲左右,整個差距很大。而大野先生也不惶多讓,見面第一句問候語就把我當成男生問,他用了『彼』來問我怎麼稱呼,我只顧著回答,還沒發現說他用錯了,是事後同學告訴我,他對於把我當成男生問候,感到很抱歉。(好啦~我原諒你...)

這個活動也超難的,日本人怎麼都想一些很難的運動在搞家長阿?

(今天看新聞還看見傳說中的30人31腳,是中學生的競賽項目,這是在整誰?)

家長一大早就跑來站位子,大野先生是六點來佔位子,他的位子還在第三排喔!我很好奇第一排的家長是跟台灣看演唱會的小朋友一樣,徹夜排隊嗎?

她們的舞蹈,都是以ソーラン的歌曲在跳,看見一堆人跟不上拍子,還蠻有趣的。

小朋友在表演的時候,所有家長都是很專注的在看。

這個活動我以前有看過,但是卻沒實際玩過,真的很高,也是真的很難投中。

最右邊的就是大野先生。

蹲在圈圈內,等待開始。

這個小朋友有偷拿很多的嫌疑,一個人好像只能拿兩個。

第一次選白隊,雖然我一個都沒丟中,還是贏了。

這是勝利的姿態嗎?

小朋友必須在某一處,跑向堆沙包的地方,一次拿兩個給圈圈內的大人丟擲到高處的籃子裡。

最後一刻,大家就會拼了命拿起一堆沙包狂丟,就是所謂『一千個一定會有一個丟中』的理論,所以...丟完之後,就會看到下圖。

 

在最後一刻,我們都是摀著頭,因為太多沙包在最後一刻因為丟不準,而砸向不幸的人的頭頂,還好我只有手被砸中,只是麻了一陣子,不太痛。

紅隊這次輸了,應該是輸在空包彈太多吧~

連小朋友都一起跳舞。

創校五十週年的鼓,這次運動會則是創校第59年,明年應該會盛大舉辦。

搞不懂為什麼在表演前必須脫鞋脫襪才能進去打鼓?直接穿拖鞋過去不是比較方便嗎~

----------------------------------分隔線

參加完小學運動會之後(我們中午才去參加下午的親子活動,大概下午兩點多就結束了),我們到南二条附近的湯咖哩填肚子,湯咖哩價位並不算便宜,一頓大約在¥1000以上,殺了我平日兩頓中餐的經費。

據說這兩小罐都是辣椒,光用聞的就很辣,我沒嘗試,據愛吃辣同學一號表示,很夠勁。

スープカレー,日本特有的湯咖哩,口味很清爽,湯頭看起來很淡,搭配飯之後的口感,卻能帶出蔬菜的甜味,是很有趣的一道菜餚。

同學一號的湯咖哩套餐。

同學二號的湯咖哩。
 
日本人妻因為店員解釋不清楚,導致她點錯,點成看起來很好吃卻普通的咖哩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