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21:10:26osaka10

【日本】雜・記

學校附近的讚岐烏龍麵(手作),這家店只賣うどん,只有冷、熱、大、小四個選項。小碗¥320,大碗¥420,可以選擇搭配揚げ物,大約80~160不等,光小碗的手打うどん就可以吃得很飽,很扎實、很彈牙,很有飽足感。

炸的糖心蛋,80円。

碗內的豆皮,80円,這頓花了我480円,換算成台幣一定會想哭,但在台灣應該吃不到這麼好吃的うどん吧~。 

這糖心蛋多誘人阿~

這是茶木媽做的晚餐うどん,料超多(還放了麻糬),連我不愛吃的紅蘿蔔都放進去了。 

從這個SET應該看得出來日人多愛澱粉了吧~(有飯又有うどん)熱量超級高的一頓晚餐,還好我只選擇吃完うどん跟生菜沙拉。

這個有趣的標誌,是前往南幌看到的,茶木媽說,當冬天下雪看不到路的時候,這個指標是用來指示路面的寬度,晚上會有燈閃爍,不必害怕晚上看不見,很有趣的設計。

到南幌阿嬤家,吃成吉思汗。

南幌阿嬤做的炒飯,裡面好像有很多種榖類,超營養的啦~。

南幌阿嬤只喝牧場直送的牛奶,紙盒裝的,她說不好喝,給了我跟ZACH一人一瓶,連不愛喝牛奶的我,都覺得這超好喝的,還跟南幌阿嬤要了瓶子帶回台灣。

吃完飯後,南幌阿嬤弄了抹茶給我們喝,她說這是簡單的泡茶程序(但我光看喝茶的動作就霧煞煞了,搞不清楚杯子要轉哪一邊)。

泡茶的用具。

茶碗。

吃了一堆肉之後,喝下抹茶解膩,真的感覺好很多。
 
今天下課後,經過大通公園巧遇的四位清道夫?他們穿這樣其實是再撿公園裡的小垃圾。很有趣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之後不見得會遇到...)。我還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勇氣,突然冒出很順的日文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結果,他們四個擺出了這個姿勢讓我拍,很好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