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00:00:13osaka10

【日本】20081210京阪自助Day2

 

↑增井媽媽做的日式早餐,飯糰裡包著梅肉,很開胃,白碗裡頭的海藻,滑嫩入口,應該有健胃的功能,一塊醬味蘿蔔,配上一盤沾附日式醬油切絲高麗菜,邊吃邊配基本款味增湯,最後來個甜點,裡頭是紅豆餡(對於不擅甜點的我來說,真的很甜),早餐-完食。

↑京阪電鐵-清水五条(きよみずごじょう)。

↑金閣寺-五戒。 

↑金閣寺的鐘樓,敲一次鐘兩百円(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吧~)。

↑傳說中的金閣寺。以前都在旅遊書的內頁看見這棟黃橙橙的建築,經由陽光折射,真的很耀眼。

↑白蛇の塚。

當我跟我妹看到白蛇塚的時候,只想到白蛇傳裡頭的白蛇娘娘,結果,在我們後面的大陸團,大陸人看到開口就說『白蛇娘娘的墓不是在咱們那嘛~』(我跟我妹當場三條線....)

 ↑日本人拜拜-丟錢、拍拍手,然後靜默。

↑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吧~除了日本人用的籤之外,還有給觀光客用的籤還分三種語言:基本款英語、韓語、中文,一次通殺全球各式人種。

↑一次一百円,我也入境隨俗來投一次。

↑金閣寺外的抹茶冰淇淋,跟模型幾乎一模一樣,好可愛的綠色阿。

↑日本的販賣機真的什麼都會賣,連相機都賣了,完全顧慮到觀光客的心。

↑這個抹茶冰淇淋真的超優的,抹茶味很濃。

↑傳說中的泡麵機。 

↑在清水寺又跑去吃『好吃燒』,裡頭的蛋汁。

↑蛋汁.....斷面秀.....

↑日式炒麵(這幾天大概就是蛋,麵/麵粉製品,蔥,海苔的組合搭配)。 

↑很幸運的在清水寺遇到漂亮的藝妓。

 

↑仁王門是清水寺的正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

↑進入寺院之前要先洗淨自己,以示尊重(通常都是先洗手後喝水)。 

↑清水寺裡頭的地主神社,專求良緣的。

↑還有圖解。(裡頭賣很多一對一對的御守,很會賺吧~一次賺情侶賺到飽)

↑各式各樣的願望,不過大都以嫁個好郎之類的願望。
 

↑各式各樣的御守。

↑路的兩端有兩顆石頭,據說閉著眼睛,唸著喜歡人的名字,沿著路走還能摸到石頭的話,表示戀情會成功。摸石頭不用花費,很多學生拼命摸,還有友人在一旁護航,讓摸的人可以走直線成功摸到。
 

↑戀愛錢真的很好賺齁~一堆學生拼了命的拜。

↑這個人形紙要兩百円(也是一堆人寫喔~真的覺得日本學生很有錢)。

↑這個籤,應該是不好的籤,但是不好的籤應該要繫在指定的地方,居然有人把籤繫在漂亮的楓樹上,造就了這個特別的景象。

↑清水寺本堂奧之院。
 
 
↑這有三條水道(由右至左)代表:長壽、健康、智慧,喝這水的代價是排隊要排很久,不管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都一定會喝上一口(好像也是要付費)。
 

↑超大章魚燒,用100円當比較級。

↑日本人的章魚燒內餡真的沒在開玩笑,那個章魚餡料真的很大。 

↑清水寺外的日本和尚。

↑日本的店家有的很早就打烊,才五點,已經有店家準備打烊了。

↑各種口味的鯛魚燒,很好吃喔。
 

↑八坂神社附近有專人提供拉車服務。

↑八坂神社。

 ↑伊勢丹B1買的奶油螃蟹可樂餅(294円),超好吃的。

 

↑京都拉麵小路-在伊勢丹10樓,裡頭全都是拉麵店,各種口味都有,當然價錢也都不太一樣。
 

↑寶屋的拉麵券(直接到販賣機前面按你想要吃的拉麵就可以了)。

↑我點的拉麵,半熟蛋+大量的蔥+豬肉薄片+超好喝的湯頭。

↑後面黃橙橙的茶壺裝的是冰茶,可以自己倒來喝。

↑京都塔
 

↑京都車站一景。

↑京都車站的聖誕樹。 
 
↑我們在京都的好兄弟-FRESCO 24HR超市,裡面的東西跟便利商店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走了很多路的一天(雖然沒有拖著行李走),但找信三郎布包的時候真的快要被日本人氣死,連續兩個日本阿伯,給我指不對的方向,害我跟我妹不斷地往前走,走到我們都覺得不可能有店家的時候,遇到了一個日本媽媽,年輕媽媽告訴我們信三郎的正確方向是在我們目前位置的反方向,當時我還『ㄟ~~~~~』了很大一聲,媽媽也跟我『ㄟ~~~~~』了很大一聲,我們大概走了快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腿都快斷了,當下決定殺去京都車站吃拉麵(信三郎之後再衝去買),這告訴我們.....要問路之前,要記得找一個年輕媽媽(喔不~是要做好功課),連路名、公車站名,最好都要搞清楚,不然真的會花費很多時間。

 

*****************************************************

今日行程

增井媽媽日式早餐→京都車站BUY『市公車一日券』&『KANSAI THRU PASS』→金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尋找信三郎→京都車站(京都拉麵小路、京都塔、伊勢丹、京都車站の空中走廊)→好兄弟FRESCO超市→增井家。

 

*****************************************************

DAY 2 COST

清水五条→京阪東福寺→JR東福寺→京都-290*2=580(可用270円的方式買!!)

市公車一日券-500*2=1000

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5000*2=10000

金閣寺門票-400*2=800

御守(我)-1800

御守(宣)-1400

"神籤"-100*2=200

抹茶冰-250

清水寺門票-300*2=600

清水寺中餐(好吃燒)-1560

明信片12張-315

TACO燒&鯛魚燒-650

伊勢丹螃蟹可樂餅-294

京都拉麵小路寶屋(晚餐)-1300

非市公車-220*2=440(搭不到最後一般市公車,只好搭非市公車券的公車回家)

好兄弟FRESCO超市-491

總計:12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