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0:38:34osaka10

【日本】20081209京阪自助Day1

搭長榮am08:30的飛機,怕高速公路塞車,預定06:00~06:30之間出發。

05:30→鬧鐘響了,發現我家一個人都沒醒,連我的旅伴都沒醒,我只好先自己起床梳洗,再跑去叫其他人。(在我們去機場的司機-我老爸,陪司機一起去的-我老媽。對他們兩老來說,這是我跟我妹第一次一起出國,一次出去兩個,他們超重視的...)

05:50→我自己跑去買早餐,老爸已經幫我們把超大的行李箱放到車裡,我身上還有一個浪跡天涯大背包(裝著我的相機&旅遊書...哩哩扣扣)

06:20→快要出發的時候,不明原因,我在早餐店看著老爸的車又折回家,宣下車,急忙跑回去,好像是要拿什麼東西,後來發現,老爸要她把身分證帶著!(我妹給他的理由是,台灣的身分證在國外根本沒用,不用帶啦~他老人家還是覺得帶著好,所以,這傢伙又急急忙忙跑回去拿....於是,我們的時間越來越緊迫...)

07:20→我們終於到了機場,放我們下車後,他們就自己先回去了!我媽不斷的告訴我,要我顧好我妹,因為她一句日文都聽不懂,還有她"散散的"(台語),我媽超怕她走丟....殊不知真的要被照顧的應該是我=.=b

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我們要跑到網路櫃台辦理(因為前一天已經先在網路辦理報到手續),當天只需要提前一小時到機場櫃檯,拿著護照跟網路櫃台的小姐拿登機證&托運行李,不需要花多少時間,大概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拿到登機證之後,我們想先進去找登機門,(往出境查驗證照查驗大廳走)門口的警衛也只是大概看看你的登機證&護照,就讓你進去,進去之後就要排隊,手上一樣拿著護照&登機證,查驗的時候,有的人會被問,有的人則不會,像我就是被他問『你要去大阪喔?』我回他『嘿阿~』他又問『要去環球影城喔?』我說『沒有』他最後問『要去日本賞雪喔?』我說『京都現在應該還沒下雪吧~~~』然後,他蓋個章這關就過了,之後就看到一堆的免稅商店,循著指標走,找自己的登機門,等待登機。(這個部分花的時間也不多,大概5分鐘吧~)

 

 
等待的時間,可以選擇拿NB在無線網路區上網,也可以選擇到處逛免稅店,或者做著看看書都可,反正自己想辦法耗掉那個等待的時間就對了。

 
↑那塊雞肉是唯一一塊肉.......(唉~~~~)

登機後,門口通道會放報紙(但是沒有蘋果日報,害我報紙一下就看完了),機上也有電影or音樂可以看&聽,不過選擇性並不多就是了,飛日本可以把一部電影好好看完也很不容易。在機上的時間,我第一次使用那個遙控器選擇台數,媽呀,按太快,居然還會當機!沒選到喜歡看的電影,一下子就到了吃中餐的時間了!吃個飯沒多久就到關西空港了。開始降低高度的時候,機長跟空服員就會開始停到妳的影音系統,進行廣播的動作,這時,你的電影或音樂就會開始斷斷續續的被暫停,後來我也索性不看了。

抵達後,要準備入境,在機上,空服員會問你要不要拿入境表,要跟她拿,然後先在機上填,(因為等你到查驗櫃檯那在填你會發現一堆人都要跟妳一起排隊等待通關,會浪費很多時間,尤其是排到旅行團之後),那張入境表,左側要填:護照上的中英文名、國籍跟出生年月日;右側要填:護照上的中英名、國籍、出生年月日、性別、現居所的國名&都市名、職業名、護照號碼、班機編號、出發地、入境目的(一般是填觀光)、預計停留時間、當天投宿的飯店資料(填店名、地址、電話),入境卡的背面,有4個問題:<1>是否過去曾被拒絕入境或強制出境<2>在日本或其他國家是否曾有犯罪紀錄<3>是否隨身持有大麻、毒品、爆裂物或其他違禁物品<4>您身上持有多少現金?(這幾項,不用我多說正常人都會勾選"NO"吧~),最後在署名的地方簽名,並簽上日期,這張表就填完了。

查驗時,他會用日文問你住的地方是友達(ともだち)?還是HOTEL?原則上回答HOTEL就可以了。然後,本人在這個時候發生很好笑的事(我跟我妹都覺得我會被日本海關抓走....)那個人在問了我這些話以後,發現那本護照根本就不是我的,因為我在忙亂中拿到我妹的護照,而我跟我妹兩個人都沒發現這個錯誤,那個日本人用很嚴肅的口吻問我,這是誰的護照........(我當時嚇到了....連忙用英文回他"MY SISTER'S")然後抽走他手上那本護照,跑去後面跟我妹換回我的護照,還跟他すみません了好幾次,超丟臉,這個部份因為這個大錯就耗了很多時間。

 
出關後,要提領行李,看著自己班機在哪個托盤,去那邊尋找自己的行李就行了!拿到行李後,我們也趕緊跑去把身上的美金通通換成日幣,準備找JR(みどり)綠色窗口。

↑在JR內的販賣機買下日本的第一罐飲料(飲料一瓶160円真的很貴~~~~)
 
 

↑JR的入口。
みどり的窗口很好認,圖案是一個綠色的人坐在綠色的椅子上,去裡面直接拿著你在台灣買的兌換券,拿出護照,櫃檯人員會直接要你填寫姓名&護照號碼,寫完他就會幫妳把車票貼在那本本子裡,那是搭乘はるか自由席的JR一日乘車券,你想去關西任何地方,只要JR有停靠的站點,通通可以搭乘。(當然指定席就要再加錢...)

PS:JR PASS不能搭私鐵,也不能搭新幹線,拿到換領券後得在三個月內換領,且必須連續天數使用。如果不是搭長程,感覺上並不是這麼好用(還是得視個人需求決定....)

搭はるか只花75分鐘就可以從關西空港抵達京都車站,真的很快....

 

我們在京都的民宿-增井家,在清水五条站,這個部分,有兩個方法可以到:

<1>請在京都站轉搭JR往東福寺,再由東福寺轉搭京阪電鐵到清水五条。

↑在京都搭的JR普通車。

↑京都站。

↑很年輕的車長,他在通報車快要開了,我妹說他咕嚕咕嚕不知道再說什麼,長得帥但臉又很臭。

↑拿著行李來一張。
 

↑背著行李再來一張。


<2>請在京都車站私鐵的部分搭橿原線(藍色)到丹波橋,再從丹波橋轉京阪電鐵到清水五条站,法二比較花時間,但如果是購買關西周遊二日或三日券的話,可以無限次數搭乘關西地區非JR的私鐵&市巴士,其實就還蠻划算的。
 
 

↑傳說中的老弱婦孺位置。
 
↑京阪電鐵內,椅墊都有暖氣,坐到屁股都快要長痔瘡&燒起來了,超佩服日本人可以坐這麼久。 
 
增井家 http://www.masui.url.tw/indexmain.htm

增井媽媽是台灣人,國台日語都通,目前只讓台灣人住,所以,去那住可以很放心!增井家位於五条河原町,離祇園、花見小路很近,在東山區,離八坂神社、清水寺不遠,都是步行可以抵達的路程,搭市巴士或地鐵都很方便,屋子是日式建築,睡得是榻榻米那種,房間內有暖氣,完全不用擔心到會冷。我們住的是一樓的小房,房間外面是增井爸爸自己栽種的小花園,整片落地窗可以讓你欣賞那個小庭院,增井媽媽說,那是增井爸爸最喜歡睡的房間,因為可以欣賞他的庭院,要不是因為房間不夠,增井爸爸真的不想開放那間...(我們是賺到了.....^^)增井媽媽還說,之後可能會考慮把那間房間拿回來自己住。

↑京阪電鐵四条站的地下道,從這綿延出去是看不到盡頭的走道(我真的覺得日本人超會走路...)

稍微整理好行李後,我們就決定馬上出門走走看看,因為外面飄著綿綿細雨,只好更改了當晚的行程(本來是要去宇治→京都車站、附近百貨公司&京都塔....),後來改到增井家附近的祇園&花見小路,再去吃旅遊書上介紹的壹錢洋食之店&泉門天餃子。

↑壹錢洋食之店-在繩手通上,主賣日式薄餅,店內陳設 很有趣,每張桌子都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假人,連假人都很精緻,從頭到腳都穿得跟真的一樣。
 

↑一杯很貴的烏龍茶(210円)

↑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在餐廳放『溫故知新』的燈籠。
↑日式薄餅。(630円)
↑內餡很豐富。(日本人真的很愛吃蔥,0.1公分的蔥超多的....)
↑薄餅的左側跟右側各一顆不熟蛋(超好吃的...)。
↑『全家就是你家』,在這邊看到一模一樣的全家招牌,整個超感動(走了不知道多久才看見這樣的便利商店)。

↑泉門天餃子在花見小路通上。

↑泉門天餃子店門口(很像一般民宅齁~)
↑等待美食的過程,總是讓人煎熬的....

↑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抓著筷子照相....
↑20顆餃子=1040円(一盤10顆,520円),我可以保證,正常人吃這十顆絕對不可能會飽。

↑真想把日幣1円拿出來做比較級,但我怕被師父打死。 
↑我多想一次把五顆都吃下去。
↑對面那桌的日本人,不管男的女的,都只點10顆餃子配上一杯啤酒,我真的覺得她們是喝酒喝飽的。

↑日本人真的很會騎腳踏車!我們在四条通&花見小路那個路口,看見一個很厲害的日本人,一手端著東西,另一手控制腳踏車,他騎超快的,整個穩定性超好。

吃完餃子,開始逛街,四条通這邊,有很多特色小吃可以嘗試,不過我們的胃在吃了薄餅&餃子後,已經滿了,暫時沒有空間。

↑花見小路地標。 ↑從這往後延伸是一整排的藝妓店,門口都有掛牌告訴客人今天有哪些藝妓,有的店家是在門口擺著菜單,單價都不便宜,另一個方向的花見小路,就以各式餐飲的餐廳居多。 
↑在全家買的炸雞肉,加上美乃滋,超好吃的。

↑在全家買的炸雞肉串,也是沾著美乃滋吃,整個味道很棒! 
 
↑我們在超市買的戰利品。來日本的第一天就殺超市,跟日本人一樣進去買想要吃的東西。我們在全家買了炸雞肉、大阪燒、炸雞肉串、兩瓶梅酒,又跑到超市去買大瓶奶茶(149円)、炸魚、可樂餅、超厲害的小瓶美乃滋(有看過池袋西口公園的應該知道,長瀨智也在裡面超愛拿美乃滋加炒麵一起吃...)

美乃滋-她們的美乃滋不像台灣的美乃滋,台灣的吃那一瓶就會膩,但日本的美乃滋好像有加芥末,有點蜂蜜芥末美乃滋的味道,加在炸物上,可以稍稍解除油膩感。

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天,從胡來的護照事件當開端,然後平安順利的抵達增井家,雖然第一天下點小雨,稍稍delay了我們本來的行程,但整體感覺起來還是不錯的,在超市買了一堆東西,也不知道吃不吃得完,只是好奇,就把想吃的通通帶回家了,在房間開著暖氣,吃了一堆沾了美乃滋的食物,超幸福的。

*************************************************

今日行程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增井家→四条通商圈(EAT&SHOPPING)、花見小路→增井家。

*************************************************

DAY 1 COST

京阪東福寺→京阪清水五条-150

壹錢洋食之店-1680

泉門天餃子-1040

全家-1051

FRESCO超市-611

總計:4682(個人SHOPPING不計)

*************************************************

A-ni 2008-12-28 23:16:04

哈哈哈
餃子真的好小ㄛ.........
這樣是吃得飽嗎
不過,那個什麼燒來著
看起來真的是歐依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