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22:46:47薪好男人

2012/05/21

  擺攤

 

  擺攤規劃已經和我想的不一樣,本來想藉著免成本低位租時間

彈性多份收入,前幾項都和我想的一樣,但最重要的一項卻出了問

題"搭檔"。一開始小張提議我還猶豫想著不如改份工作穩定,擺

攤也試過要高於一般人的薪水一來看天,二來看人的衝勁。看著他

一副衝勁十足的樣子於是答應,但這禮拜觀察下來10項物品有八

樣是我賣出,八天內有兩天喊著要提早收攤,似乎有些不對?

 

  後來再問,原來是小張的爸爸~劉大哥題的意見,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自己的兒子難教,難得冒一個兒子肯聽話的人物丟給別人

教一下。大哥的苦心我想也是枉然小張要了解還早,一來大哥也出

成本幫忙抵攤租,二來每次有新市場也放棄自己休息時間晚上帶著

走一遍怕我早上找不到,反正再進補習班之前還有些時間,也就幫

忙充當保母。保母成果如何?至少小張知道出來做生意要和氣生財

(第一天擺攤就和大樓保全差點開打),不會路上亂尿垃圾隨手丟

窗外,是現在國中生生活習慣差,還是我帶的其實是幼稚園生?

 

  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從二月多進入團隊到現在三個多月過去以通路的方式經

營余大哥累到現在,但成果如何?用心栽培的人(包含我)卻沒一個

能達到成果,問題在哪?問題在哪?一:人數過多經營成本太高,所

以我第一個離開避免大家都沒錢賺(所以目前最窮的是我),二:團

隊缺少行銷的配套,大家都在通路搶錢,卻忽略其他可行的方案,例

如門市和網路。三:缺少資本又急於擴張,目前一個點的經營模式都

沒雛形,又還要再找人進來然後再擴新點,員工訓練其實做得不夠,

KMO還要再請一個工讀,又在士林夜市開了一攤一天要一千五租金

,饒河又拿不出錢自己進貨付租金,且小豪又自己請了一個六日工讀

。最重要的一點,我們的主力產品控制在別人手上,對方的意願明顯

是要我們做代理批給最末端,看上的是一個月幾千的出貨量,而不是

我們自己做通路一個月大概五百左右的出貨量,就像這次對方三千顆

的量給網購業者,我們團隊空窗了四天營收直接滑落四成到九成,這

四天我們只要求要撥七十顆的量給我們,對方和網購有什麼條約我不

清楚,但從三千顆裡拿個七十顆我想還是有方法,就算只有二十顆也

OK至少我們還撐得過四天,但一顆不給這舉動很明顯有特殊含意,

而對方還拒接我電話,夠明顯!

 

  擺攤既然還要繼續,一定要教會小張把"賺錢"的態度拿出來,

也藉著擺攤幫忙余大哥找些便宜的固定點,目前已經幫他找到各一攤

禮拜三,四便宜時數大約兩-三小時,消費能力又高的點,這個禮拜

先和我用合攤的方式省租金成本測試效果,至於上頭供貨商那真的不

是我能控制的問題,對方有要我做業務但余大哥這邊表面上說好,但

心底我也知道是很不願意,兩方又因為付款方式有爭議,我何必倘這

攤混水。能幫的我盡量,貨款我先墊的也墊了薪水我也沒拿,團隊再

對我這麼早退出有怨言,我也無話可說。

 

  

  

上一篇:2012/05/17

下一篇:20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