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6:17:54高徒

跟我的痛牙道別。(句號)

其實事情沒有那麼詩意,非常的痛,痛、痛、痛,痛到有點煩。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忍受,因為,我就快失去下排右邊的臼齒了。在這段最後的相處我想到英女皇與香港。說來港英政府對於香港應該也不是只有好處,醫療和社會福利,是由東華三院和馬會負擔,這已經不是政府功能外包,而是幾近無政府狀態。但是在九七之前,我還是會去留女皇頭的硬幣,這枚硬幣,就像顆會痛的臼齒,雖然不再合適我,卻是我跟港英政府最後的相處。

所以,是不是每個殖民地政府都像這顆牙,去之可惜呢?其實這也不見得是通則,當初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一起脫離英國,然後,新加坡又獨立,這一連串的過程,不也像最後的疼痛,雖然不舒服,最後新加坡反而在世界上立穩腳跟,五百大銀行也因為新加坡設為金融自由區,紛紛在新加坡設立分行。

當然,我這顆臼齒上補上的假牙絕對不會變成新加坡,也不會有什麼神奇的新功能,但是,在這最後的疼痛階段,我也要跟它說,去吧,我會過得好好的,畢竟,英女皇只會被懷念,可是卻不會有人希望她永遠留下來。

高徒 2006.12.14 市場小區華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