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23:53:20Orchid

アルスマグナ 第一齣舞台劇DVD 感想




コンスタンディンを捜せ!2014/5/28 由avex picture 發行

 

アルスマグナ首齣舞台劇在2013111~4日演出了,總共6場,DVD收錄的是11/3晚場,特典附錄九瓏主喫茶店朴老師篇,以及彩排側錄這樣,DVD內容分舞台劇及Live兩大部分,時間長約各半,總長1小時36分,初回DVD沒有其他附加贈品,但是若與QDancin’Flash一起買的話,可以寄回明信片參加8/24活動免費招待的抽獎。

 

因為日文很多也聽不懂,只能說說簡單的感想,若有看過的同好們一起分享就更歡迎了。

好啦我的感想就是──會對他們演技懷疑的我真是眼睛被蛤給糊到!他們根本都是演員來著!我一定得了失憶症,忘記了他們試跳後的小劇場是多好笑的了~

 

早在去年上半年知道11月他們要演舞台劇時,雖然重度(?)喜歡アルスマグナ,但其實對他們的演技沒有抱太大的希望(J桑倒不用懷疑),而且突然多出平時沒見過的角色,也怕打壞原先對アルス的整體印象,生放上能看到的演技也有限網路上雖然看過截圖,「看吧~果然是個嶄新的氛圍」這種想法一旦出現,就會讓人做更多理智的思考加上手頭不寬裕就會有所先後(←還說自己重度喜歡-///-沒辦法因為都看試跳影片比較多嘛),那時想說離舞台劇演出那麼久了(但五月下旬才販賣)就先支持Q愛,沒想到後來趕快追加了,在此要感謝同好小凜的節錄私影片,當下看到真人的互動演出,馬上就落坑了,因為──你怎麼有辦法拒絕偉土變成狗還勾引老師,被老師抱在懷裡直喊好可愛、甚至看到老師和偉土一起在地上爬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這樣的鏡頭你告訴我你告訴我!←搖肩膀,看再多截圖都是母搭的啦(立刻被揍),第一次腦補無用,絕對不是看圖片就可以感受得出來的!

 

而且舞臺劇裡的老師超可愛超淡定超變態超有魅力的啊啊啊(大喊),而且那個超像對口相聲的表演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再喊)自己吐槽自己真是太棒太美好了!(←這人胃口也太奇怪)最喜歡的一段是老師私密偷藏了樹君的手帕,被發現後燐慫恿台下觀眾一起罵老師,大家毫不猶豫喊變態、變態喊得超大聲的,結果老師居然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末了還丟出一句:ぜんぜん平気。哇老師你真的有夠變態的啦!(攤手)而且原來我這麼喜歡變態 ^//////^




儘管看圖無用,還是截了一些上來。


上述說明還只是劇情的一部分不包含舞蹈,舞台劇導演來自Theatre (劇団子)石山英憲,印象中一年前我在找他們中之人的資料時好像就有看到劇團名字不管這些!他們的舞台劇還是有照舞台劇的形式在走,例如和觀眾的互動、該有的效果和笑點、緩慢催淚的劇情有、突然劇烈的搞笑有,大概就是鬆緊鬆緊的節奏以及一開場就預知殺人兇手是誰的簡單劇情,就算裡面突然出現莫名的阿飄學生,背景儘管是恐怖音樂也完全放鬆,不會感到緊張,只是覺得有點詭異就是了~(甚至覺得阿飄學生也蠻可愛的XD)舞台劇因為多角攝影可以切換鏡頭,看DVD就像欣賞電影一樣該看的重點表情導演都有剪給大家,不會有漏掉哪個重點鏡頭的遺憾。

 

面癱的學生會會長奏君,在校園中高高在上,完全就是王子的氣場,劇情中經常突然提高音量嚴厲說話,不過有好幾次似乎要脫掉手套放大絕的傾向,完全符合アルス的設定,而且不期然就突然對小樹施以安慰抱抱,令人噴血倒地不起(果然應該只有舞台劇才會看得到的劇情了)是個性格有點怪的學生(),有特色但不夠搶眼,私心希望下齣舞台劇能讓他當主角好好發揮或崩壞一下 :P

 

偉土和Akira在戲裡就是負責搞笑的角色,本來設定裡燐是調皮的學生,臉上才會有OK繃,還以為他蠻強的可惜戲裡不是這樣^^。不過他擔任九瓏喫茶店店長穿上那套銀色背心白襯衫擔任店長時,真心覺得實在好適合~~~AKIRA的台風和主持真是沒話說啊,難怪要安排這個節目讓他發揮。

至於偉土可以陽剛也可以陰柔,可以不計形象演出卻完全讓人覺得就是好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叫朴汪,所以這次舞台劇加入變成小狗的劇情,老師的搭配得挺好的。



看圖真的沒用啊各位(笑)


相較於奏君在此劇裡並沒有啥大起大落或崩壞的情形出現(感覺原作讓他走保守路線),反倒是小樹在主戲裡一下被性騷、一下哭倒萬里長城、一下又要為愛奮戰最後還要忍痛讓摯愛去海闊天空(?),情境多到不行(根本主角嘛~),甚至在即興表演喫茶店那裡讓他穿上水手服!最後還要來個地板動作這是怎樣?!(看到這裡我跟全場觀眾一樣下巴已經快掉下來)可愛賣萌有時瘋癲,這真的是我們認識的樹君嗎?()

 

ロック兄弟三位的演出也超有喜感,全程沒開口全用肢體動作來演繹(不過最後終於開口說了一句可是我聽不懂Orz),編舞也很搞笑,跳舞功力超厲害,還很習慣的帶著墨鏡上場,真不愧是老薑,每次看到Q太郎攤在地上就快笑死,看完以後更喜歡他們了!風紀委員、女僕們也是本次不可缺少的配角人物,尤其有段風紀委員崩壞、歇斯底里的場面,台詞多到不行,看得還蠻過癮的(笑)。

至於其他四位學生,我只認出WEBER其中兩位,TAKA Little SkeetTAKA還蠻好認的,其他兩位實在對不起,我放棄。(據同好Ginta指出另兩位:一個是REOMA,另一位叫土井佑哉

 

最喜歡他們舞蹈的部份也好滿足,原來+♂偉土在教室昏過去被老師施予開發潛力咒術那段就是界外科學試跳影片,原來早在去年就已經編好了啊害我以為這是他們兩個的慶生方式,和ロック兄弟周旋時也出現他們去年在ダンマス5的開場部份舞蹈(就是奏君像十字架被舉起來的畫面),以及後來八個人一起跳腦炸那裡,真是令人驚呼+驚艷的!(啊我劇透了嗎?好吧那我再透露一點點換衣服那個橋段還是有出現喲~而且偉土頭髮還是好好的XD)ひぐらしの泣く頃に雖然是演奏版,整體氣氛卻色氣十足更勝原始。一開始是看似愛情高手的老師接近純潔樹君,開發他、帶領他、讓他愛上他後,變態地把樹君當自家玩具玩耍,自覺得不到真愛的小樹,後來想到一個把老師留在身邊最好的方式,那就是

真是棒透了,尤其最後樹君一笑那裡(鳥肌)




說到這裡聽說其中一場ギルティー†ハーツ的みうめ也到現場去看了,讓我想到原來這兩團的合作有可能很早就進行,我們看到的上傳影片,其實也許幾個月前就已經編好在練囉~

 

寫得有點亂七八糟,若對這部舞台劇有興趣,別猶豫,支持アルスマグナ的你,下手準沒錯XD啦~~~不知道哪兒可以買的,可以到這裡,價格還算公道(非廣告時間喔~)。

以上。お仕舞い。 

附上參考的日文部落格:舞台劇參戰長篇心得 (真的很長,懂日文的可以慢慢看^^



-----------------------------------------------------------------------------------我是分隔線 

還有本次舞台劇的劇目:

 

アルスマグナ クロノステージ .01 コンスタンディンを捜せ!

 

PART 1 コンスタンディンを捜せ!

1.Opening クロノス学園校歌本日登場人物秀

2.ダンス部部室-アルスマグナ-

3.昇降口~泉奏~(風紀委員崩壞篇)

 曲子:リンカーネイション

4.化學室朴ウィト‧九瓏ケント

 挿入曲:アウターサイエンス

5.榊原家-原タツキ‧ぷぷっぴどぅ~

 挿入曲:ぷぷっぴどぅ~メイドの星からランデブー

 滑舌厨早口テスト(ver.タツキっく)

6. タフウント‧神生アキラ

7.アルスマグナ vs ロック兄弟

8.真実アンティンク

 禁断少女プラスA(ダンマス5のトレイラー)

 ロック兄弟脳漿炸裂ガール

 

PART 2 アルスマグナ講堂ライブ

  9. +♂ アルスマグナ

10. 月・影・舞・華ぷぷっぴどぅ~

11.日替わりコント喫茶クロノス

       アドリブダンスコーナー 喫茶クロノス

12.「マニマニ」バクドル  偉土+四人

13. 九瓏ケント‧神原タツキ

       ひぐらしの泣く頃に(演奏版

14. 神生アキラ vs. 泉奏(2Aコンビ

  one way or another(演奏版 by One Direction )發心型氣球

15. FireFrower エンディング

 

安可曲:

16. ぷぷっぴどぅSweetyLovelyMaid inDream

17. エンディングトーク(2A換裝回來)ギガンティックO.T.N

hyoko 2014-11-08 19:20:16

﹝跑來插花﹞
終於~~有人幫我解開是前jr的大輔解謎啦!某天在日網看到有人這樣的介紹大輔...我困惑很久wwwww
默默的要說...很多脫離JR的孩子們發展都還不錯WW

最近因為看了WEBER的萬聖節特別LIVE,又不小心中毒了!!﹝自制力很不好W﹞真的覺得這個團有很大的發展可能,會唱又會跳,完全是主流來著!

可是..又還沒看夠小J君在ARS裡的各種面貌...如果真如前面兩位大大們所說...很不安呀~~

所以明年クロノステージ vol.02 ~Chase the Promise!!~所辦的animate見面會真的要去參加一下..Q///Q

PS舞台劇我也要敗了WWW

版主回應
Ginta真的很專業,可惜我們彼此不認識,應該可以再請教一些~

真心覺得團裡最可怕的,就是大輔這孩子,舞齡雖然最小,但是有辦法在角色上製造各種爆點,真正強大!!!

另外我個人很想學習的,是日本人如何推展商品的手法,從アルスマグナ身上學到很多,真的很感謝~

看到愈來愈多ARS的中毒支持者出現,覺得有種放心卸下台灣ARS推廣者職位之感(←又在說鬼話)寫他們的文章是我對他們愛的表現,最近已經快脫坑了,推廣的棒子,就交給Kyoko等人啦啦啦~~~

見面會加油內<3
2014-11-12 22:07:31
卒凜 2014-08-03 23:30:43

看這些回應看到我都快要對WEBER有興趣了...
我也覺得OH-SE和U桑很危險...和比較理性的人討論過也覺得很危險,很想盡快在出現變奏前去看ARS的演出,再追ARS的時候就已經抱著他們可能很快就會出現畢業的消息再追...還可能出現ARS-2之類的...

不過我依然會支持!!這個事務所真的感覺好棒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覺得事務所感覺起來不錯的

Ginta 2014-07-12 20:59:21

包括福井都是前Jr.
覺得高哥哥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見過真人之後覺得,真的!是!高!壯!帥!萌!
之後有機會遇到他回覆祭,有跟他說是海外的,他就說,讓我等著,有機會來玩XXD然後說,有好多地方雖然現在還不能去,但是比起讓你們來看我,應該是我去見你們!真心超感動!

而且覺得他很努力,說話也很風趣。U桑就有說,他是一個很默默努力的人,不會說話,但是非常認真。他自己說,努力是應該的,不應該掛在嘴邊。那時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簡直是人生導師(*咦?

其實一開始是覺得他唱歌很好聽,慢慢就開始留意上。漸漸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好好的人,非常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