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02:25:23ML

天下無雙 Charlotte Gainsbourg

亳無猶豫就決定了把 Charlotte Gainsbourg 叫做天下無雙,卻不因為她是我覺得最正最唯獨妳是不可取替的歌手∕演員∕muse,只是我認識這位都算是驚為天人的女人的過程實在錯漏百出。當你在幾年間有十幾次跟同一個不認識的人不斷撞見,而且每次都發生在同一時間 (舉例是 05:55AM),你會開始相信緣分。

早前看【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 時因為太專心搜刮面善的男主角的出身,就忽略了其實也好喜歡的女人(我太會犯這個錯)。然後是 Oxford Street 的 HMV。聽到店裡的音樂就本能反應衝過去問穿制服的店員要歌名,他說我們在播 HMV Radio,等會主持人自會大聲公告。終於果條友拋了個名字出來;果然,我證實了當人好有決心要做好一件事時通常都有 miss shot 的情況發生 ﹣ 太緊張想聽清楚結果聽不清楚。只肯定是 C 字頭。朋友後來問我知道名字沒有,我說「好似唔知 Charlotte 乜鬼咁」,其實我沒有聽到 Charlotte,但「覺得」會是 Charlotte。不要問原因,感覺從來都打橫o黎。

走上 hmv.co.uk search Charlotte。「痴線咩。」係痴o架喇。又竟然單單因為一張黑白的 CD cover 我去 download Charlotte Gainsbourg 的【5:55】album,懶係整定咁。知道 Charlotte Gainsbourg 是禁歌天后 Jane Birkin 的寶貝女,聽她的歌,不得了,很有老母的一套,又一個用講的方法唱歌 (唔該留心不是 rap,是細語加呻吟加獨白)。我太受落了,鋼琴,電琴,呼吸聲,愛她媽及女,法國風情,Charlotte Gainsbourg,那【5:55】黑白封面 (妳的頭髮和頭髮的倒影遮了妳六成的臉) 已經滿足不了我的慾望,我要知道妳盧山真面目。

相信,是一件很難的事。google 的 result 裡第一張圖像是【Science of Sleep】的劇照。我愛電影裡面那個女人,也愛唱片裡面那個女人,原來愛來愛去不就是一個妳。



(p.s. 也看過【21 Grams】同埋一齣叫【人人愛上我老婆】,到今天才知道,感動,妳早帶過給我。多謝妳天下無雙,我諗我一世都唔可能再遇到一個幾經波折先見得到o既 muse。)
FC 2007-03-17 21: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