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23:28:22"Bíǘé¨

一个安静男生,一个吵闹的男生

两年前,第一次见到郡远的时候,他并没有留给我太多的印象。如果非要讲的话,用那时的语言来形容,便是“话多,罗嗦,烦”。当我得知他是我的同桌的时候,我对他说,你还是走吧,我不喜欢吵闹的人。那时,郡远看我的眼神,我不懂。后来,我没想到的是,我跟他竟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陪我去逛逛吧。” 每次郡远无聊的时候,总会找上我,一起旷课,然后在大街上逛一整天。最后找个安静的地方,呆到半夜,然后溜回学校。
“我真搞不懂怎么会跟你这样的人成为朋友呢?我怀疑我脑子坏掉了。大概进水了,或是别的什么。” 每每我这样跟郡远说的时候,他总是说,他也是个脑子坏掉或者进水的人,于是我们俩走到一起,很正常的成了朋友。然后说完再很得意的大声笑起来,最后再遭一个白眼以及一句脑子进水的只有你一个人。
我是住校生。母亲生我后就去世了。父亲也在四年前去世。然后,远房的姨妈收留了我。我知道她并不想收留我的,于是选择了住校。因为我不想回到他们家,他们才是一家人。我只是个外人。永远都是。只是每到周末,所有的人都回家的时候,我便想起了父亲母亲。可是,想有什么用呢。他们都已经不在了。而我,还得一个人,继续生存下去。没有选择。
时常我都在想,是什么原因让郡远愿意跟我相处的呢。像自己这样的人,用别人的话来讲就是死气沉沉。像郡远那么开朗的男生,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一个朋友呢。我也试图问过郡远,只是,他每每都带着开玩笑的口气说,我是天下最善良的人啊因为你没有朋友所以我才跟你做朋友啊哈哈哈哈。于是我知道这是徒劳的,便不多问他了。
“陪我去逛逛把。”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郡远像平常一样对我说出了这句话。我也跟平常一样,陪他去逛了一整天,然后找个安静的地方睡觉,最后再一个人溜回宿舍。直到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察觉,那是郡远跟我相处的,最后一天。
第二天,郡远没有来上课。我去他的寝室找他,他的室友告诉我,他已经退学了,留了一封信以及一张照片。信上只有一行字,我走了。照片上,是他那似乎可以融化一切冰雪的微笑。
于是,我身边的桌子就永远的这么空了。桌子的主人,再也没有来过。
后来,当我知道真相的时候,已经是两年之后。原来,郡远那个时候已经患了严重的胃癌。晚期。
时常,看着一个安静一个吵闹的男孩子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会不由得想起郡远。那个吵吵闹闹的大男生,那个总是对我说“陪我逛逛吧。”的男生,那个总是跟我一起在安静的地方睡觉的男生,那个笑容几乎可以融化冰雪的南生。只是,他已经不在了。只是,已经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有时看到郡远的照片,还是会忍不住哭起来。于是,我想对郡远说,呐,你看,其实我不是个坚强的人呐。然后,我再想,郡远看的到我因为他哭了么,如果看到了,他会高兴,还是会难过呢。
偶尔,在梦里,会猛到郡远。他总是,跑过一栋又一栋教学楼,跑到我的跟前,笑嘻嘻的搂过我的肩,然后对我说,陪我逛逛吧。
樂橙╀娃娃 2008-01-26 10:51:15

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沉郁了!?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1-26 10: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