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9:09:06橘子〃

大輕鬆



沒錯

今天是令人期待又害怕的飲調技術考

有沒有搞錯

因為我太期待 ?

4點鐘就起床了

不過我還是躺在床上休息

沒辦法

阿月真的讓我很痛苦

今天早上因為加上緊張

狂拉肚子

也不錯

拉了ㄧ公斤

我都快脫水了

今天穿餐服下樓

我老媽第ㄧ句話就說

『頭髮幹麻不綁起來,很醜。』

我只是覺得麻煩嘛

之後因為老弟要去學校

所以6點多就出門

穿餐服出門真別有風味 ?















考場好偏僻

害我老爸找不到

可是之後亂走就看到了

就這樣

我是最早到的

6:45

ㄧ進去就看到警衛伯伯

他ㄧ看到我就說:考調酒唷

我說:恩

警衛伯伯:在那棟白色的中正堂

我知道後就往那邊走過去

根本沒開

之後也不知道要往哪去

之後還看到一個學生

跟我ㄧ樣早到不知道要去哪

不過不是考調酒的

是之後有一個掃地的阿伯跟我們說

旁邊有可以坐的地方

我們才過去坐著看書

沒多久胡語就來了

不然我ㄧ定會很無聊

大家都說我是神經病

7點半報到

我不到7點就到了

之後我們瞎聊了ㄧ下

發現7點多考場開了

我們就決定進去看看



走到了門口

整個就是壯觀

ㄧ堆的酒 杯子 超整齊

我們兩個看到後就在門口嘰嘰喳喳

是工作人員看到我們

才叫我們進去坐著等

不過我們進去也沒有坐著等"死"

ㄧ進去就再等候區看酒類

整個很沒用

因為字太小看不到

所以我們只好把杯器皿看一下

沒多久阿佩 點低 死魚 阿羅都來了

大家開始問問題

發現有很多問題在看書時

沒有特別去注意

不過問題不是很大 (笑)

人都陸陸續續來了之後

開始綁頭髮

服檢

考前說明

看考場

在看過考場之後

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

因為比學校技術考簡單多

看完考場


---開始考試---


由胡語代表大家抽籤

看到考題

我傻眼

愛爾蘭咖啡 冰桔茶

夠帥

花時間東西又多

其他就蠻簡單的

馬丁尼 血腥瑪麗 黑色俄羅斯 自由古巴

愛爾蘭咖啡光煮水時間

就花了ㄧ大半

都不給我滾就對了

這道花了點時間

還被燒到跟燙到

還有最後ㄧ道冰桔茶

東西多到死

又要切檸檬跟金桔

前置作業主考官沒等我用完

就直接進入調製過程

我整個超傻眼的

我還沒調完

大家又進入收拾動作

大家丟完垃圾

我才收好全部

整個慢別人一拍

我最後ㄧ道調到都超想哭的

不過

至少我都有做出來

我全部都會

這是值得我開心的地方

不過聽胡語說

我在做最後ㄧ道時

在他們那邊的評審ㄧ直在批評

還罵我笨 ?

原來評審也不過只是這樣

從頭到尾一直批評

你是來評分還是來講評 ?

嫌我們做不好

是不會不要看唷

驕傲個啥麼鬼

笑死人了。










考完試

大家熱切的討論要去哪吃飯

之後討論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先上了277

下車之後大家在打算

車上不錯安靜

超想睡又超想吐

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吧

到學校附近

我跟胡語決定要吃麥當當

因為死魚決定要吃的麵店

我們不喜歡

我討厭吃羹類的

不過好險我們吃麥當當是對的

因為點低說她叫牛肉麵

來的根本不是牛肉麵

阿佩又說很油

我只知道我去了之後點低一直跟我抱怨

所以我只好把我的紅茶塞近她嘴巴

因為我知道我安慰他也不會閉嘴




賣當當洋蔥圈不賴吃

不過雞塊餐薯條加大在加洋蔥圈

總共144

這頓午餐真貴










我們進校門藍藍還問我們

是不是買給別人的

我們就ㄧ起說沒有

還問藍藍要不要吃

藍藍還說你們買近去別人會心癢癢的

沒辦法

總不能早餐沒吃午餐也別叫我吃吧

別人在午休我在吃麥當當

真是不錯的享受

不過大家醒來後

東西就分給人吃了











下午跟平常一樣

所以跳過。










放學時間

大家超快的

都怕被罵吧

還沒4點半

全部人都走光光了

今天放學

大家都超優秀的









放學後

我老媽老爸沒空來載我

就叫我做計程車回家

我就跟班班去找了阿拉西之後

就出校門找計程車

那司機人超好的

我ㄧ上車說了"洲美街"

他竟然知道在哪裡

還說我們那邊是不是姓郭的很多

我就說是呀

他比我還清楚我家附近哩

他還說我出去別說我是洲美人

還有我連回我家的路都不清楚

他說我是路癡

出去別說我是台北人

我本來就路癡好不好。

之後ㄧ路上都在聊

他還問我男朋友有教過幾個

我跟他說這是秘密

他就跟我說有啥好秘密的

在最後快到我家之前

司機就說我很可愛

他說這句話我被他嚇到了。

(os:想吃了我也不用那麼明白)

還說我很愛笑

ㄧ定可以活的長長久久

男朋友ㄧ定也很幸福

聽到這邊我ㄧ直笑

我也誇司機很厲害

因為很少人知道這邊

他就說

這樣的話我少算你5塊錢

我就說不用啦

可是在結帳的時候

他還是少算5元

我跟他說不用

司機卻說:我說到做到

司機人不錯

今天算蠻順利的

現在只希望我飲調可以過

老天保佑壓。



『笑ㄧ笑,沒啥麼過不了。』

上一篇:9/26

下一篇:好吃 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