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02:59:35小曼

夜話 四

     忙完了一個案子,下星期還有滿堆的案子,這月每天處理的案子,大大小小,處理起來像個循環,說是習慣,又覺得無奈,很多時候每個人認定的資源不同,但別輕易拿著資源濫用,這也是挺沒道德的。

     黃綠紅與雷神大戰,這場戲碼壓過了公投議題,有時候真的覺得,在我自己看這則事件之下,覺得女生為什麼要在一個環境裡,多年的去容忍那些本來就無需容忍的事情,這是真愛?還是真的覺得可以改變對方?有時候看事情,其實也需要看兩面,男生的罪,如真是如此,為何還要容忍,然後直到多年之後,傷了自己,也傷了可愛的孩子,有時候也別因為孩子,而去容忍不該容忍的,除非,還有別的原因?還是一些貪性存在?可能會覺得應該站在女方說話,但是有時候這種事情,是真的該看兩面,當然也不是為男方說話,只對事情,不對性別。男方已毀滅,也沒什麼好討論,男方結局早已被定位為渣,那反過來,真正要討論的是,身為成年人,遇到一些這樣的問題,真正處理的方式該是什麼?

     也許很多案子,都很相似,只差在,是否為名人,普通老百姓的事件,往往都比名人精彩,只是沒有公諸於世,一些戲碼比狗血還狗血,只是覺得,真正該去關心的是一些角落的事情,暴力,詐欺槍砲與賭毒氾濫之事等等,四大公投,我還起大早,為的就是出份微薄力量,去投下票,也許真的該關心的是民生,而不是他人的婚姻生活,我這樣說法,非常主觀,但是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社會上還有許多該關心的,那些還在默默付出或是承受更多的黑暗勢力之事情,都還在發生著,是否該重視,像是最近一個案子,婦女受家暴,每天在想怎麼逃,但社會該給她的保護傘,總是破洞,沒人願意去補,最後就是悲劇收場,說句很難聽的,有些人逃離婚姻,還是能判得驚人的贍養費,但是有些人,卻是用著生命守著生命,贍養費就只求得活命。

     真正該關心的不關心,就別對這個社會猛抱怨。


(圖片/網路)

上一篇:夜話 12/2

下一篇: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