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22:46:49Eric Lee

窺視車牌

我常常自己玩一個遊戲,在我騎車或一個人走路的時候。這個遊戲是我和摩托車車牌玩的遊戲,奇怪吧。

我總是會去注意前面視線所及的車牌英文字母和數字,聽起來像是個無聊的遊戲。的確,挺無聊的,但是玩久了就變成習慣,不會刻意不去看,但每次看到有意思的字母或數字,心裡總會有不同記憶浮現出來。

數字代表的意義似乎比較多。
911的飛機撞大樓;
921的大地震;
826EDW的生日或什麼數字是誰的生日等等。

英文字母也很好玩,三個字母拼湊出來的單字也很好玩,
EGG;
DNA;還有很多,怪自己英文不好,無法從中得到更多樂趣。

今天,就在上班的時後,我眼中映入一只天牌,我尋找許久的天牌,上面寫著GAY136,當時我好想下車跟他交換車牌,他可能深受這GAY三字的困擾,而我則是巴不得不用說就有人知道我是GAY,既可免去遮遮掩掩的困窘,
也可以大方的告知世人-我是GAY。

當時,我就像重了大獎似的高興的不得了。

那天牌被掛在一部老爺摩托車身上,那搶眼的字母與老爺車相配極不搭嘎,
給我,多好。

還有,今天提早上班,車位太好找了,幸運。

會像偷窺狂般的去窺視機車車牌是有原因的,很久以前,大概在17、18歲的時候,常常跑去國語日報那邊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小酒吧,叫TOPS。

當時喜歡上那邊的DJ-Stephen。

常跑那邊的原因大半是為了看他,看他放音樂時專心的表情,看他與客人交談時微笑的樣子,反正他的一舉一動在我眼裡都是最棒的。

有一次看到他騎他的摩托車不知道去哪裡,說也奇怪,我就這樣把他的車牌號碼記下來了,到現在十四年了吧,我還是記得。DHV-441。

我想我會在街上玩看車牌的遊戲,大概跟他脫不了干係。而我不斷的看著街上的車牌,是不是潛意識裡還希望能在見到他??

我想,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