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04:10:00歐品康

狼語008~~半山腰上的碉堡

話題一開...就像無法結束一般...
隨著天色逐漸變黑...才讓人驚覺到時間的流逝...
嵐家在北部…跟我們一樣是住校…
娟的家在高雄...所以住家裡…而她們所騎的機車…便是娟上學的交通工具…
娟看了看錶後說明家裡面的限制...
或許這是做個結束最適當的理由吧...
嵐體貼的叫娟不用送她回宿舍了...
然後轉頭對我們說..."你們會送我回宿舍吧..."
"當然...當然..."我和小方砲口一致…展現極大熱誠的爭相答應…

還好在來渡船頭的路上我和小方已經協議好了...短髮的歸我…長髮的算她的…
我猜小方的心裡面一定很鬱卒...身為室友兼同學的我…在美女當前的狀況下…
還是選擇了充當護花使者...
我只能偷偷的同情小方一下子…是的…就是”一下子”…..
三人目送著娟離去後…我的眼神也逼著小方必須找理由退避離去…
小方很識相的顧全江湖道義…假裝跟其他人有約後…
頹然的騎著他的最新版迪爵125揚塵而去……

載著嵐從大門進入學校...穿過教學區...我繞了遠路往海科院的方向騎去...
想帶嵐這個大學新鮮人...逛逛學校內較特殊的景點...
介紹完有別於中山大學整體造型的海科院後...
順著蜿蜒的路往柴山前進...我在半山腰的碉堡旁停了下來...
這裡不算太高…勉強看得到部分校區和順著海灣闢建的道路的燈火…
華燈初上之際...這裡看到的...是一種莫名的美...
融合了天然的靜謚與現代的華麗…
我很喜歡這裡…不知道嵐喜不喜歡…..
深吸了一口氣…顧不得嵐是否陶醉其中...我提醒著該走人了...
雖然我很想繼續留下來…但這種偏僻的地方...
似乎應該等關係更密切之後再來駐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