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01:35:18竊心

手術刀下的貪婪

<歲月被時間帶走 那思念呢?>
黑夜又再次降臨 靠在窗口的一個白髮中年男子 對著今天的月亮小聲的說:不要走 不要走...
一直重複的說 重複的說 眼淚也跟著流下
此時房門聲 傳來陣陣的敲門聲 扣扣扣~ 一個男子對著裡面大喊:爸 妳還沒睡 還沒睡嗎 爸...
男子再補上一句:爸 我進去摟~ 男子不等他爸爸回應 便打開門進去了
中年男子:戚 爸爸對不起你 讓你沒有媽媽 你一路走來辛苦了 男子說完 便又流下眼淚
戚:爸 妳不要這麼說 自從媽媽走後 你就一天比一天老化 在繼續下去 你會死掉的...
戚跟著父親對望 沉默不語 整夜 風狂吹 兩人心裡有說不盡的痛

隔天早上 戚照常去他所屬的伊麗美容保養公司上班 經過他近幾年來跑業務 把公司的知名度都打響了
也讓公司在美容界上 佔有一席之地 同時也讓他得到了公司老闆的賞識 把他升為業務經理
白手起家 更是讓他成為公司裡最年輕及最多金的黃金單身漢 不少的女同事都為他頃心
不過很奇怪 他絲豪對女人都沒有任何的感覺 因此 很多女同事都被他頒發好人卡

就再某一天 公司上上下下都在為下一波進口的美容保養品如何暢銷做打算的時候
人事部經理帶著一個女孩子朝著業務部走來
並對大家宣佈:我有重要的是要宣佈 這位是新進來的同事 希望大家好好照顧她
女孩子:大家好 我是新進同仁 我叫語婷 大家叫我小婷就好
大家以熱列掌聲 歡迎新進同事 但是唯獨只有戚呆呆的站在門口看著
心裡想:太像了 太像了...
小婷也有發現 門口有一個人 在專注的看著她...
人事部經理:林經理 這個小婷就安排給你當秘書 以後請你多多照顧她了
這時戚才從恍神中醒了過來 並跟小婷自我介紹:你好 我叫林振戚 業務部經理
伸手跟小婷握手 以示歡迎 小婷也大方的跟他握手
人事部經理走後 戚就帶著小婷 到處逛逛 順便介紹大家給她認識
小婷也很快的在業務部裡混熟 努力工作的表現 讓小婷變成了戚最得意的助手 也是業務部裡大家喜愛的對象

就再某一夜的晚上 小婷跟戚留下來加班 為美容檔期更換做完整的資料
他們並邊做資料邊聊天 小婷:戚 妳爸爸跟你媽媽都不會擔心你在外頭打拼 會不會累壞了嗎?
戚一聽媽媽 原本臉上疲累的表情 加上了一點憔悴
小婷看到此情形 就趕緊回答:對不起 我好像問到不該問的...
戚:沒事啦 只是我從小就只有爸爸的溫暖 媽媽在我11歲的時候 就不在人世了
小婷:真的很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媽媽已經過世了...
戚:其實也沒關係 我已經習慣了 戚心理突然有一種想把事情都告訴他的衝動
戚:不妨告訴你 其實我媽會死 一切都是高利貸所逼 要不是當年媽媽得了癌症 需要手術費 不然我爸爸也不會去借...
小婷:那些高利貸真可惡 居然把人逼死
戚:別說了 事情都過去了 現在就是要放眼未來 為未來打拼
戚的這股氣勢 深深的打動了小婷 因此小婷對戚在無形之中 也產生了好感
戚其實在小婷身上 看見了媽媽的背影 所以對小婷有頗多好感
就是因為互有好感 所以他們在不久後 成為情侶

原本被認為女人絕緣體的戚 現在有了女朋友 公司上下男同事都很吃驚 女同事卻都很心碎
不過心碎歸心碎 她們也很有風度的祝福他們
戚也在不久後 帶小婷回去見他爸爸 兩人再回去戚住家 也甜蜜討論著往後的日子
戚:爸 我回來了 我今天帶我的女朋友給你看看摟~
只見一個白髮蒼蒼的男人 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眼看著小婷一下 眼淚卻又流下來
小婷:林伯伯好 我叫小婷 是戚的女朋友
林育奇對著小婷說:如孟 如孟 妳真的回來了...妳回來我身邊了
小婷不情楚狀況 只好躲到戚的後面 戚:爸 她是小婷 不是媽媽 看清楚
只見林育奇忽然又沉默不語的走了回去
小婷:你爸不是只有40幾歲 為什麼頭髮都變白了 身體也老化的很快
戚:不知道 自從我媽過世之後 他就變這樣 我已經帶她看過全國最好的醫生 可惜醫生都說沒救了
小婷:那你知不知道 在東海小島上 有一個號稱全世界最厲害的醫生 只可惜他看病是有很怪的條件
戚:條件???要什麼條件都沒關係 只要我爸能好 我犧牲生命也可以...

隔天 向公司請假之後 就通往了東海的小島 一路上 戚都在祈禱醫生能夠為他爸爸看病
小婷:我看到了 到了到了...
女僕向著海岸看到有人來了 立即告訴醫生
女僕:醫生 醫生 有生意來了 要接嗎?
k:接 叫客人快進來
女僕心裡想 今天醫生怪怪的 怎麼忽然會回答這麼快 隨著疑惑 他就到岸口接小婷跟戚
戚對小婷說:這裡感覺好奇怪 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擁上心頭...
過不久後 小婷跟戚就到了小暗房 裡面坐著一個包著頭巾的男人
小婷:想必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k醫生了吧!
k:不必再我面前拍馬屁 這次患者是誰?
戚:是我爸爸 聽說醫生你醫術高強 你可以把我爸爸的老化症治好嗎?你要什麼 我全部都可以給你
k:看來你已經知道我這裡的規矩 好 這是我幫爸爸治療 但是 你要拿一條人命跟我做交易
戚:你要我這條命嗎? 好 我給你 戚二話不說 就把在桌上的刀 要往自己身上刺下
k:你這麼急做什麼 我要的不是你的命 k指著小婷...
戚:什麼 不行阿 她是我最心愛的女人 你不能要他的命...
k:我不是要她的命 我是要她爸爸的命...
小婷:我爸爸...他沒做錯是阿 為什麼要她的命
k:你爸爸是不是叫做裘刑虎?
小婷:你怎麼知道...?
k:還有林先生 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你可能會恨死你女朋友一輩子的秘密
戚:不 我不會恨她的 我很愛她的
k:你媽媽是不是被高利貸害死的 你知道害死妳媽的兇手是誰嗎?
戚握緊拳頭:是誰 他是誰?
k:就是裘語婷的爸爸 裘刑虎 他不過只是包裝著美容公司的皮 實際上在經營高利貸 是所有高利貸中的老闆 人稱 "高利之虎"
戚: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怎麼會有這麼碰巧的事..小婷 你說是八 你爸爸不是裘刑虎吧? 小婷 一切都不是這樣 對吧?
小婷: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我爸爸平時人很好 怎麼可能經營高利貸
戚的情緒在此時 已經崩潰了 並無助的說: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愛上我的殺母仇人...
k:你爸爸的壽命 只剩下7天 給你7天考慮 只要你把人帶來找我就好 不然 你爸爸就讓他死吧
戚想到 一邊是親人 一邊是心愛的女人 一時之間 找不到平衡點
戚便對著k說:給我時間考慮....
k:我這裡有一封信 如果你考慮清楚 就把這封信交給裘刑虎 相信他看完信後 會來找我
戚:恩 我會考慮 一句話都不說的 獨自離開小島上
小婷:戚 戚 不要離開我 小婷無助的淚流滿面 卻喚不到戚回頭看他一眼

小婷一回到家 並向他爸爸質問 一臉怒氣沖沖的說:爸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裘刑虎一臉茫然的不知道他說什麼:我的寶貝女兒 你怎麼了阿 怎麼回來就變成這樣了 是不是業務部那個渾蛋 拋棄你了 跟爸爸說吧
小婷表情更是憤怒:對 我被拋棄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你害的 爸 我問你 你是不是作高利貸的
裘刑虎心裡想 不知道誰跟女兒說出他私底下營運的秘密 並說:爸爸平時都做慈善 怎麼可能做高利貸
小婷繼續追問:那林育奇 你知道是誰吧?
被小婷這麼一問 他想到了 臉上也從笑臉轉為驚恐 林育奇 他不是早就該死了 為什麼還活著
裘刑虎:女兒 爸爸今天累了 想去休息了 改天再說吧!
女兒此時對著爸爸大聲斥吼:秘密永遠不可能沒有揭底的時候 快告訴我怎摩回事
裘刑虎再也按奈不住情緒並露出可怕的表情:對 林育奇 他們一家人 是我害死的 你一問在問 我就告訴你吧

裘刑虎道出:
20年前....
林育奇再不知道哪一條管道上 打聽到我開的公司 當時他進來借了100萬 說是要給他妻子開到做手術
這筆帳 我當然輕易的就借給他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 他那個傢伙 居然在100萬花光之後 妻子還是沒辦法獲得好轉
於是他又跑來向我借了100萬 在高利貸上 前面一條帳目 要是沒有付清 是很難再借他第2條100萬 於是 我要他
等到妻子好轉之後 加入我們的討債公司 算是抵利息 他也很快的就答應了 沒想到他那個混蛋 居然在妻子醫好之後
全家一起跑掉 我只好下了江湖追緝令 勢必要把他們3人找回來 就是鳳山的小鎮裡 被我找的到了
林育奇:我真的沒錢環你 所以逼不得已 才躲避你
裘刑虎:你答應老子的事情 居然敢反悔 我高利虎 在高利貸上是沒人敢反抗的 你要躲是吧 好 我給你躲個過癮
我便叫身邊的手下 把他們3人裝在一個桶子裡 丟到海裡 那筆帳算是我現在最不得意的事
小婷:你知道林育奇沒死 他兒子 還是你最提拔的業務部經理
裘刑虎大笑三聲之後說:哈哈哈 很好 反正他已經幫我賺不少錢 已經都抵銷了 我要跟他和解 明天晚上請他來吃飯吧
裘刑虎心理 卻是在打算殺人滅口... 小婷心裡也有不安的感覺

隔天公司 戚果真請假了 小婷則是魂不守舍的 直到下班時間
小婷跑到戚住的地方 要跟他說她爸爸要邀請他和解的事
戚:你還來做什麼 我不想看到你
小婷:戚 你不要這樣好嗎? 我門不是說好要一起到永遠
戚:本來是 但是聽到你是殺母仇人的女兒後 一切都改變了
小婷:我以為 我看到的是一個明辨是非的男人 沒想到 理智已經被憤怒蓋住了 我討厭你...
戚在此時醒了過來 跑過去抱著小婷說:對不起 我不該這樣對妳 不是妳的錯 只是很不巧的發生這種事...
小婷:我知道 所以我爸爸想請你去吃飯 想跟你和解
戚:跟我和解 他殺了我媽媽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 還想和解
小婷:畢竟她是我爸爸 拜託你去一下 如果談不攏 你可以先走
戚心裡也有一個打算

小婷家
小婷:爸 我跟你介紹 他就是林振戚 戚 這是我爸爸
介紹完之後 沒想到 裘刑虎就立即的叫他的手下 把戚抓住
裘刑虎:哈哈哈 沒想到你輕易的就送上門來 很好 我把你爸跟你殺了 這樣我高利貸的事 就不會被人發現了
小婷:爸 快放開戚 不要這樣 爸...
裘刑虎:妳給我回房間 不然我就叫人把妳帶進去
小婷:不要阿 爸 快放開戚
裘刑虎心一橫:把她關進房間 小婷就這樣被關在房間裡
裘刑虎:沒想到你這樣就被我抓到了 很快 我就讓你跟你媽見面
戚:可惡 社會上就是有你這種敗類 才會社會動盪不安 不過你一定不知道 我這裡掌握一封信 是你想知道的東西
裘刑虎:什麼東西 快交出來 反正也不可能是真的 別再做垂死掙扎
戚把信交給裘刑虎 裘刑虎一看 非常震驚 然後就把戚放了 手下們個個都百思不解
------------------------------------------------------------------
第二章 因為內容太多了 我只好把他分上下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作品
也同時希望給我多一點指教
讓我能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