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2:59:28竊心

手術刀下的貪婪(序)

在這個貪婪的社會
我要執起我的手術刀
斬斷並不是病痛 而是人性


寧靜的小港口 淳樸的小鎮 有一間年老失修的小醫院 傳來的陣陣的吵鬧聲
一個帶著太陽眼鏡的男人:快 把你老公生前所有從我們身上拿的錢 跟那片光碟 快交出來
微胖的黑衣男(帶著威脅的口氣):識相的話 快交出來 不然我就把你們都殺了 整間醫院都燒掉
一名中年婦人護著一個11歲大的男孩:我沒有 我什麼都沒有 那些東西我都不知道在哪...
微胖黑衣男:不說 那我就沒辦法了
他們迅速的 將一對母子綁在柱子上 然後一把火 將整間醫院燒了

太陽眼鏡男:這樣怎麼跟老大交代 都已經找了3個月了 在找不到 可能被燒死的就是我們了
黑衣男:不用擔心 還有一個人 在紐約 光碟一定在他那裡

10年後......
同樣的小鎮 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小鎮內來了一對很有錢的母子 所以人人都以好奇的眼光看著他們
甲:像他們這樣的有錢人 來我們這個落後小鎮 不知道要做什麼
乙:有錢人就是怪怪的...
他們住進了小鎮內號稱是最豪華的旅館
老闆:歡迎光臨 請問你們要住幾晚
一個高高的男孩 脖子卻有明顯的燒傷 手指頭比了”2”
老闆:兩天阿 那有需要安排到哪裡參觀嗎?
男孩搖搖頭
婦人說:那間英遙醫院 還在嗎?
老闆此時沉默不語 停頓一會的說:明天帶你們去

隔天一大早 老闆就跟著母子倆一起到了那間醫院
至今 小鎮都從建了 然後那間醫院 卻是榜的黃布條 十幾年都沒動過
老闆悲傷的說:十年前那場大火 燒死了一對母子 當時我很賣力的進火場救人 可惜人已經都不見了...
男孩:一切都是天意阿 能夠活下來...
婦人立即打斷了男孩說的話:張德 不要說話
張德:好 我知道....
婦人:我累了 我要回去了
三人就回到旅館

夜深了
張德小聲的走出旅館 好像怕被誰發現似的
走到了那間燒毀到面目全非的醫院 在醫院的後院挖東西
終於在挖了許久後 挖出來一盒東西
趕緊小心翼翼的把盒子帶回旅館
張德:媽 我找到了 爸當年帶不走的東西
婦人:都是它 害我們家破人亡 差點被燒死 要不是你爸爸當年臨終前 叫我無論如何都要把他交到國保局
不能交給別人 唉~這東西害我們害的真慘
張德:別說了 裡面有兩封信 跟一把手術刀 把信拆開來看
一封事國保局 一封是給遙
張德把信打開來看...

遙 德
我知道是我對不起你 不能給你們幸福的家庭
有些東西 有些事情 是我的心願 也是我的使命
一開始進國安會 我就有這樣的打算了
我當初做個醫生 想要治療的 並不是病人的病痛
而是腐敗的社會 和貪婪的人性
我知道在我寫完這封信後 應該也已經活不久了
希望我們的兒子 能夠繼承我的意志
把人性的貪婪 全部斬除
不希望兒子部入我的後塵進入國安會
國安會是一個 你所想像不到人心險惡的地方
遙 要照顧好你兒子 我要他成為一位醫生
千萬不要讓他進國安會 入會只是越陷越深
裡面的東西 是一件駭人的消息
能夠把國安會這個秘密組織
在社會上消失 也算是對國家有幫助

遙 我愛你 生生世世都愛你
希望你能了解我的苦心
兒子 長大後看到這封信 不要對爸爸有怨恨
爸爸這樣做 都為你們 希望你們能體諒
英筆
讀完這封信後 婦人眼淚直流
然而在張德心中 似乎已經有幫父親報仇的決心....
---------------------------------------------------------------------
第1次嘗試寫小說 希望大家能給我多一點建議
改進才有更好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