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03:29:09大作家--暐文

暗夜蔷薇 第一百二十三集

馬利諾家族的醫院內,安凝的病房內,來了一位銀髮老人,他是從義大利過來的,是馬利諾家族的現任家主,用輩份來計算的話,應該可以說是安凝的叔公,但是年齡只不過是比安德魯五年,他在安凝四歲的時候曾在她們家住過一個月。

()ANNA,聽說你不想繼成家主的位置。」叔公問。

()我在日本過的是正常生活,對幫派之事跟本就不熟悉,而且我平時只會在拍賣行騙騙有錢人,偷他們的東西。」安凝說。

()這個我知道!【入山十一】在國際間那麼有名。可是!雖然安德魯屬意你成為家主,但是我們意大利本家是不會認同的!畢竟你小時候因為某件事被安德魯逐出家門,而且你現在也用母姓,即是跟本不是馬利諾家族的人!」叔公說。

()即是說……」安凝欲言又止。

()康復以後,回去日本過回你的生活,有空就去意大利探望叔公!桐人那邊就由我跟他說。」叔公說。

 

事情發生一星期後,安凝雙腿的骨已經開始愈合,但是為了更好的愈合,腿上依然是套上了新型可隨意拆除的石膏,里英檢查過兩人的情況,認為可以回日本繼續治療,所以就為她們安排醫療專機。

在她們回去的前一天,桐人推著輪椅來到安凝的房間,這一天是他們兩兄妹第一次的約會,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桐人把安凝從病床上抱到輪椅上,這次抱起來比在日本的時候更輕了,把她推離病房。兩兄妹先去餐廳吃午餐,接著就去墓園拜祭她們的母親,晚上就是拍賣行看拍賣。

離開醫院,兩人去了小時候母親帶著兩兄妹去過的一家餐廳,坐的也是以前的位置。

不過這一餐並不是單純的吃飯,由於叔公讓伊凡、格雷、桐人三兄弟合作打理家族生意,一年後再按表現選出家主,所以桐人要負責的東西比以前更多,在跟安凝吃飯的同時亦要跟軍火商以及毒品商見面。

(西)你好!我是DIABLO的代表,我叫加西亞!」DIABLO是世界排行第十的主要毒品供應商,基地是在墨西哥,所以這個墨西哥人說的自然就是西班牙話。

可惜桐人根本就不會西班牙話,以前毒品生意都是里爾打理的,里爾的母親是墨西哥人,自然是會西班牙,這家公司也是里爾找來的。

「他在跟你問好!」安凝說。

常常去世界各地的拍賣行,很多語言安凝多少也會一點,不能說跟智美一樣精通多國語言,但是普通溝通上是沒問題的。

()你好!我是桐人‧馬利諾。」桐人說。

(西)你好,我是安凝,是桐人‧馬利諾的翻譯。」安凝說。

最後就是安凝跟那個毒品商在溝通,桐人因為聽不明白,最後只是由安凝談好條件後再由他去簽名。

那個毒品商走後,安凝有點生氣的看著桐人。

「那個毒品商你敢說你事先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嗎?你是故意的對吧!」安凝說。

桐人傻笑起來,自己的計劃都給妹妹識破了。

「不多吃一點?」桐人看到安凝面前那大半盤的食物,擔心的問。

「沒胃口。」安凝還裝生氣。

「吃完我請你去吃草莓雪糕!」桐人說。

「我要吃一桶!」安凝開玩笑的說。

「好!你能吃得下,我多多都能請!」桐人說。

小時候,桐人為了要哄安凝吃飯,也是這樣說,最後那一桶雪糕,安凝只是吃了四份之一,其餘的桐人被安凝強迫下吃完。

 

午餐過後,桐人依言請安凝吃草莓雪糕,來到雪糕屋,安凝指著最貴的桶裝雪糕。

「我要那個!」安凝抬起手指著收銀台的小桶子說。

店員把桶裝雪糕遞給安凝,安凝雙手接過放在大腿上。

安凝用湯匙舀起一匙,轉身遞給桐人。

「哥!給!」

桐人俯身吃了那湯匙的雪糕,接著安凝就捧著那桶雪糕吃著,而桐人就推著安凝走在大街上,那家雪糕屋距離墓園只有五分鐘的路程。經過附近的花店,桐人停了下來,安凝一手拿起了母親生前最愛的薔薇花,母親最愛粉色的薔薇花,當年家裡的後園就種滿粉色的薔薇花,現在在薔薇之家內安凝的房間也有一盆。買過拜祭的花束後,兩人就繼續向墓園進發。

 

兩兄妹在墓園拜祭後,在那裡待了一會,因為陽光實在太大了,氣溫上升到38度,所以桐人把安凝推到石屋稍作休息。

「伊凡說你那天離開醫院後跟小七有來過。」桐人說。

「嗯!」

來到石屋的時候,輪椅上的安凝早已香汗淋漓了,額上佈滿絲絲細汗。

「哥……我想回去了,頭好暈……好累……」安凝說。

「好!我們回去。」桐人說。

回到醫院,里英檢查後說安凝中暑了,晚上的拍賣會也不用去了,所以最後桐人就在安凝的房間看著安凝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