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05:17:50大作家--暐文

武林校園 第二話(朴暐希篇)

在奧利瑪書院的二度畢業快一年了,這一年跟TANK去了很多地方,其中一個地方留得最久的就是影月市,這個地方的人都很有趣,十居其九都懂得武功。當初來到的時候都有些不慣的,可惜我有很多事情就在我沒有預料之中發生了。

 

「給你玩了一年的時間,是時候回來接管老爸的生意了吧!」有一次接到老爸的電話,老爸看來真的很想我回去。

「叫那個人的兒子接管就好了啦!」我說。

「什麼那個人的兒子?李特是好歹也是你哥。」

 

八月,一個最後的玩樂月份,這個月份過去後,看來我也得要回去了吧!

「暐希,你看!」TANK拿了一張宣傳單張來。

【古希爾學院現正招生,自問體力超班,膽識過人,請於八月十五日早上九時來到本校,本校招生日歡迎你。】

 

沒想到我跟TANK都可以考進古希爾,不知是碰巧還是注定。到了註冊當天,我們碰到楠一行人才知道原來一切都不是碰巧的,命運把我們再次拉在一起。

 

「這一年你們去那裡了?」楠問。

「我們在影月市。」

「我們回日本了。」

「我們應該好好慶祝一下,多難得又可以聚在一塊。」山P說。

S.H.E三人好像也在古希爾市,打給她們吧!」

 

「喂!ELLA,在那?」我問。

「註冊,幹嘛?」

「你不要說你現在在古希爾學院!」

「是呀!」

不是偶然是吧!真的不是碰巧!真的是要慶祝了!

「等等!你說什麼,你也是在古希爾學院?」看來她比我還驚訝,還大叫呢!

「你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她不停的問。

 

從來沒有想過古希爾學院是一所學武的學校,從來沒有想過世上有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存在,更加從來沒有想過她們早已懂得武功。

 

九月一日,這是一個全新的一天,一個新的學期,新的老師,互相認識的同學,我們被編在東北班。在班上每四至八人一組,本班分了九組,我跟魚、kris、otto、S.H.E還有TANK一組,共有八人。

我們班有五十四個同學,課室是一間樓底有2層高的演講室,學校是有早會的,基本上我們是只有早會或是課外活動或是很特別的課程的時候才會見到其他班別。

 

迎新早會結束,我們由東北二的學長帶領下從操場到課室,學校四棟樓簡稱「東、南、西、北樓」,而我們的當然是東北樓[東樓]。學長說東樓是四樓中守衛最森嚴的地方,東樓的學生要進去是先要經過多個關口,例如虹膜、指模驗證,其實跟奧利碼也差不多。我們的課室在二樓,進課室前要用學生証在機器前拍卡點名,誰蹺課也一目了然。

 

課室內站著一個年約二十多歲的青年人,金白色短髮,身穿黑色短袖忍者衣。

「同學好!我是你們的老師、班導、由這一分鐘起直到你們離開當天,都是會由我負責你們的課程,即是也是你們的課程主任。當然我不希望你們對我有厭惡情況出現,否則你們將會很難過。自我介紹,我是「炎」,出身英雄殿,十六歲參入天網,十八歲入讀這所學校,十年前回來執教。我相信有很多都是出身影月市的,舉一下手吧!」

嘩!有大半班同學都是耶!

「好的!你們位子上每人都有一個名片卡,請把你們的暱稱寫上去,以後我就會以你們的暱稱做稱呼,而你們叫我「炎」就可以。」

「你們自行分組,六至八人一組,情侶不要同組,現在可以分組。」

由於本班同學大半班之前都是奧利瑪的同學,所以很快就分好了組。

都分好組之後,炎拿出了一個水晶球。

「這一節課,我會講解一下有關屬性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的屬性,屬性有分九種:金、木、水、火、土、風、雷、冰、魔。前五種是五行的,後四種則是演化出來的,當中以魔屬性是最少人擁有的屬性,因為魔屬性的人他可以裝成不同屬性的人,在戰鬥當中令人猜不到武功路數。這個是能夠準確區分出大家是那一種屬性的水晶球,你們可以去福利社買一個小型的吊墜,也可以測出對手是那一種屬性的。首先,在你們未出來測驗前,我先說一下屬性的顏色及能力。屬金的固名思異是金色的,金又有金屬性的意思,能隨意把物件變成金、銀、銅、鐵、石(錫);屬木的顏色是綠色的,可以把物件變成木制品;屬水的是藍色的,可以輕易召喚出水,跟火屬的人是仇家,因為俗話說水火不容;屬火的人是紅色的,好像我就是,火人可以輕易變出火,如果是煙民的火人,連買火機的錢也可以省掉;土人是咖啡色的,可以把泥土變炮彈,然而金、木、土這三種屬性是男性當中才會出現,女性只會出現其他的屬性;風人是透明的,不要跟這些人比賽賽跑,因為只有吸塵的份;雷人黃色的,是人形避雷針,不想被電的不要走太近;冰人,白色的,外表跟屬性一般冷冷的,可以隨意把所有東西冰掉,跟他們在一起食物不怕會變壞;最後是魔人,黑色的,可以做齊以上所說的所有事情。」炎說。

我們一個一個排隊到到講台前,炎著令我們把雙手放上水晶球上,水晶球上發出不同的光,代表不同的屬性。

「下一個可以上來,記得把自己的屬性抄在名片上。」

很快的所有同學都上去檢視了自己的屬性,而我的屬性是魔,本班也只有三個是魔屬性的。

然而,當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屬性的時候,也是下課的時候。

「同學們,下一節課是半小時後,請大家準時回到講室。」炎說。

我們到福利社去看看,福利社的老師娘是個美女,聽學長說她也是任教的老師之一。

「又是一班新來的學生!」老闆娘叫螢,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

福利社有療傷藥品、還有其他物品,另外入面還有一個密室,聽說是武器店,不過聽老闆娘說是要經老師帶領下才能進去。

 

半小時過去了,我們回到班房,黑板上寫著:「請同學們帶同自家兵器到武役站。」

自家武器?並沒有耶!只是見到其他人都帶著自己的武器,跟著大隊走到武役站,而那裡就是剛剛所看到的武器店所在。

 

「你好!我是你們的武器導師,我叫修。本節課將會由我來跟你們去選擇一件適合你們的武器,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有慣用的武器,但是!慣用的不代表是最適合的,而一件合適的武器會令一場武鬥更有勝算。」

 

「小瑜同學,你拿著的是〝洛師道〞是吧!」修拿過刀,看得很仔細。「很好!平常很少在用是吧?」

「一向都只是暐文在打,跟本都不用我出手。」小瑜理直氣壯的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