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5:44:21大作家--暐文

酒香世家(修訂版)十一

第11話 管家的開工大吉(田馥甄篇)

有人說陳家是一個可以令人發達的地方;有人說陳家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有人說陳家是一個磨練的地方。
有很多算是有錢的父母會把自己的兒女送到陳家當書僮或是管家,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磨練出一個個性來,不過重點的都是為了生意上的平步青雲。
「馥甄,你要轉到奧約伊國際學院,之後要想辦法進陳家。」老爸跟我說。
老爸是達興公司的老闆,因為公司長年的虧損,可能是這樣所以他會叫我這樣做吧!
好不容易考進了奧約伊國際學院,可以隔不久又是一個考試,就是陳家的管家招募,比學校的考試要難好多哦。
幸運之神好像有顧及到我似的,我考進了陳家當上見初管家了,以後就住在陳家了。當初我有想過好不容易才考進奧約伊,不會又要退學吧!原來不是的,有學在身的管家照樣要去上課的。
這天我們搬進了陳家,一大班新來報到的準管家們都齊集在大廳,由OTTO和保叔帶我們到住的地方。陳家真的是像個迷宮似的,又大又難走,雖然每一個人都有一張陳家的地圖,可是以我應該會迷路上百次吧!
管家住的地方是一間四人房子,雖說是四人共住,可是也不小。
「你們先休息一個下午,晚上就是就職典禮。」OTTO說。
同房的其餘三個都是跟我一樣是十八、九歲的,在我對面的丫頭,聲音嗲聲嗲氣的,外號也真的是叫丫頭。
開工的第一天,我們所有管家在大廳整齊的排著,陳家的十三位少爺小姐們就在我們面前點“菜”。
當前五位都選了後,到第六位。他走了一圈,停在我面前。
「這妞不錯,我要。」
「嘿!姐,你怎麼搶了我想要的那個。」大喊的不就是我班的那個康康。
因為他們可以選2個的關係,另外六小姐也選了跟我同房的丫頭。
之後被挑選的管家都要上為期一天的主人課程,基本上是了解主人的喜惡、作息習慣等等。
上堂途中,六小姐進來。
「六小姐好!」
「不用客氣啦!沒人的時候叫我暐文就好了。你們叫什麼名字?」
發覺原來暐文小姐又不是有那麼多的小姐脾氣,她還帶我們參觀她的房間。
有被主人點選的管家主要是待在房間或是跟帶隊的師兄姊一起工作。
「你幾歲?」
「十九歲,現在唸奧約伊。」
「哦!是跟康康一班嗎?要小心他噢!哈哈!」
第一個工作就是要跟丫頭一起打掃房間,從小廳到各小房間。要說大宅是個大迷宮,暐文小姐的房間就是一個小迷宮。
我們分工合作的把房間打掃乾淨,我負責抹東西,丫頭負責吸塵。當打掃完畢時已經是晚上了,幸好是三天才會打大規模打掃一次,否則一定累死。
三餐是在員工餐廳吃的,大戶人家果然不同,連工人的伙食也不比主人差。
飯後,只有值夜班的管家才要繼續工作,其他的都在底二的員工俱樂部休息。
Kris 2008-04-14 23:01:16

那在下的呢!?在下不可以點菜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