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00:14:43大作家--暐文

第十話 我們都是工讀生(陳嘉茹篇)

我們都是工讀生!
我們是見不了光的工讀生!
老爸認為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去做沒多餘錢的事!
老媽生前認為我們應該讀好書,找一個好老公!(這個我認同)
但是!我們認為應該要多作嘗試,嘗試工作有多辛苦、辛苦當中有多汗水、汗水當中有多快樂。
--------------------------------------------------------
我們打從十五、六歲就開始偷偷的外出打零工,由待應到打字員,由速遞到補習等等,雖然人工不多,不過這是一個人生中很好的經驗。我們每一個月會把所賺的錢存進基金內,現在都差不多有兩百萬有吧!
老爸從來都不喜歡我們到外面打工,曾經嘗試找人跟蹤我們、派遣保鏢跟出跟進、派人到我們工作的地方用錢或用勢力令老闆不顧用我們。不過後來好像又沒有再這樣做了,原因是怎樣我們也不清楚。
「王子,6號檯6枝生力、14號檯1杯嘉士伯。」我說。
大家猜到我在那裡工作嗎?對!沒錯,就是酒吧。一間JOHHNY說是有份投資的酒吧,是他的朋友開設的。在半年之前我們開始在這裡幫手,這裡絕大部份都是散工,蛇頭多數是那幾個長工。每一天都會有30人上班(未包括廚子及洗碗),每一天要返4-9小時,每小時40元加小費。酒吧內可以放到40-60張檯,每人負責一至兩張檯,而結帳時小費是自己拿的,只要在電腦中記錄就可以了。我試過最多的那次拿了兩千元小費,可是已經不是最多的那個了。
「今日6間VIP房全BOOK。1號陳生,指定飲生力;2號李小姐,P2;3號連生,S5;4號王小姐,J10;5號朱小姐,G3;6號陳小姐,C3。大廳60張檯全開,今日酒存量充足,不過冇喜力、金威及藍妹。廚房今天的菜色有大蝦沙拉、牛排意粉、各色小食。8時至10時照常會有點歌時間,每一檯前10分鐘就請出點歌紙。4-7演奏時間,11-2舞池開放時間,請所屬檯號在10時前把檯椅搬回後欄,而接待請在930後就不要安排這些檯號。蛇頭各自分配返你們工作的位置,在場禁止打貓及吸煙,違者後果自負。」JOHNNY今天是督導員。
今天我帶著2個老鳥3個新人,每次有新人的日子都不好過,因為工作兩倍以上的份量。
「你好,請跟我來,我是您今天的服務生,我叫CARMAN,有需要請按鈴叫我。」終於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多謝你200元。」我說。
「不用找。」那客人給了五百元。
今天到收工時共收了接近一千元的小費。
下班時,OTTO來接我回家,同事們都問他是不是我的新男朋友,弄得他臉好得像蘋果般紅。我撓著他的手臂問道:「他是不是很好看呢!」
「早知道不答應六小姐來接你……」他很小聲的說。
「你在說什麼?」
「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