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2:57:15大作家--暐文

酒香世家(修訂版)三

第三話 聖誕派對 (陳嘉潔篇)
每一年聖誕節,所有親朋戚友都會在我家開派對、吃聖誕大餐。這個活動之後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旅行,小時候我們就會跟爸媽一起,不過近年就自己選地方去了。
「潔,明天下午就要去把你爺爺接過來呀!」
「潔,明天一定要找時間叫人把東西搞好!」
「潔,記得叫弟妹招呼好客人!」
那個三媽,總是事情推給我做,我又不是有三頭六臂。
「KIT姐,明天你有事的做吧?讓我去接老太爺好了!」暐文走過的時候說。
說起我家的人際關係網,單單是我爸就有十六個兄弟姊妹,當然有些走了;有些移民了等等,另外還未計四個媽媽那邊的人,所以說家族的強大。
面前黑色禮服,樣子清秀,面帶笑容的就是我表妹,日本山下集團的千金---山下景子,旁邊的帥哥是他哥---山下智久。
走在他們之後的是我的堂哥,寶石王子---陳嘉和,旁邊是他老婆,李少玲(又是一個孩上枝頭變鳳凰的好例子)。
再來跑來的是年紀較少的小叔陳棠杰和小姨陳美雪,跟後的是陳棠瑾
「潔姐姐,瑾又在欺負我了。」小杰說。
爺爺自從五年前進老人之家後,因為細奶奶要照顧爺爺,所以最少的幾個叔叔要由其他有家室的叔叔照顧到有能力照顧自己時。
有統計過目前為止我們家族有114人,如果只計算陳姓人就有75人。
在大餐之前,大人們在別墅或大宅的大廳內聊天或打牌,而小的則在南別墅裡玩樂,而我們這些半小不大的當然就只有被大人叫去看管弟妹了。
不過,最後我們都是把責任交給管家們,而我們就聊天的聊天,打機的打機,打球的打球。
「艾斯,下次我們去威尼斯時,你可以帶我們四周走走嗎?」魚說。
「當然可以。」艾斯說。
艾斯是我們的表哥,家住威尼斯,媽媽是我的姑姑。
「艾斯,出來打球吧!」彼德說。
彼德是艾斯的親生哥哥,都是大學的籃球隊。記得早兩年我交換到他們大學當交換生時,常常看他們練習。
「各位少爺、小姐,可以去吃大餐了。」管家進來說。
我們去了宴會廳,坐位非常有講究的放著,由數張長長的長方形檯排成一個大大的長方形,由爺爺坐在主席位,細奶奶坐在旁。
在大餐前,爺爺就跟我們訓話,之後大餐就開始了。先來一道前菜什錦魚生芒果沙律,再來是龍蝦湯,之後是原隻火雞,最後是甜品。
吃火雞的時候,達達還吃到滿嘴都是燒汁,弄得周圍的人都發笑。當然由於達達是爺爺老來的兒子,所以所有人都對他疼愛有加,而且曾聽文伯伯說過達達有幾分像已去的熙叔叔。
吃後,爺爺在大廳跟我們年輕一輩聊天。雖然爺爺已經八十高齡,可是不想同齡的公公婆婆,仲吏住在老人之家,但不是因為病,而是因為常跟老人家一起生活。
聽暐文說,每一次她去接爺爺時,爺爺總會說:「你幹嗎不開你的機車來?爺爺想坐一下。」
差不多十時多,賓客們就會回去,已爺爺則由細奶奶開車送回去。
下星期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聖誕旅行,我最想去的是巴黎,當然是去購物啦!而魚就想去水都威尼斯,當然其他人想去的地方也差不多,所以NORMA就提議不如搞一個歐洲購物團,主要地方會去的是巴黎不少得,英國、德國還有意大行、維也納等等。
Kris 2008-03-13 00:10:51

大家咁話la,,,,我要去食大餐+shopping XDD

Norma 2008-03-12 23:49:14

家族果然好大呀!
好期待下次的歐洲團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