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18:24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十六)

"意料之外"

我要跟他說才行,好吧!飯,鼓起勇氣跟他說。
「軒仔,我……」話正到嘴唇邊,突然止住。
只見他把我的嘴封住,我睜大眼睛看著他,他給了一個深情的吻。
這個吻雖然只維持了短短數秒,可是對我來說就好像過了一輩子。
「飯,讓我照顧你。那我們一輩子在一起,永遠都不要分開好不好?」他深情的對我說。
心『呯呯』!『呯呯』!的跳得厲害,都不知說什麼才好。難道……我真的愛上他嗎?他還是說笑而已?是真的,那麼Ella怎辦?Ways又會怎樣?
我沒有回答他,突然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個冷顫,他見如此就立即脫下皮夾克披在我身上。慢慢的我們就走到巴士站,我停下來說:「我乘巴士回去就行!」
「不如我載你回去吧!」他拿起車匙。
「不用啦!」我見到有巴士到就揮手。
「讓我載你吧!這裡的巴士跟本不到暐文家。」他差點就把我的心事也給講出來。
「那麼你可不可以明天也順道來接我?因為我不懂得回咖啡室。」我說。
「想要我明天來接你?好,那麼就讓我載你回去吧!」他那叫強人所難嗎?
「好吧!」我因為想他載我上班就只好答應吧!
他的私家車不用五分鐘就來到,回到暐文家也只須要半小時。
------------------------------------------------------------------------------------------------------------------------
這晚我高興的睡不著,滿腦子都是想著下午所發生的事。
我根本就不能入睡,所以早就起來了。我走到暐文的房間想叫她起床,才想起她昨晚去了Hebe的家。這屋子只有我和管家保叔兩人,其實暐文的爸媽長期都不在家,難怪她會給我住在這裡。
「咇!咇!」軒仔的車到了。
「保叔,我出門啦!」我大喊。
我離開陸家大宅,登上軒仔的車。
這裡離咖啡室也有相當的距離,有大概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可是這段車程我和他出奇地一句話也沒有多說,只是偶爾兩句。還有我也不敢正視他,一觸及他的視線面就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如果那丫頭不是去了Hebe的家,我想她一定要跟著來坐順風車。」軒仔笑著說。
「我想也是。」我也不知說什麼才好,只是胡亂應一下,我腦內真是很亂。
眼前就是咖啡室了,下車後軒仔搭著我的肩走進咖啡室。
「唷!小楠回來了,原來還有個大帥哥耶!是男朋友嗎?怎麼之前不見的?」淇淇見我們像一雙情侶般便走過來說。
「那裡?!」我面又紅起來,立即走快一點回吧台,早讓軒仔的手放開。
「不認不認還須認,你就別否定了。」淇淇說。
「那你下班我再來接你吧!」軒仔說完就走。
「是不是?」淇淇一再追問。
「不是啦!他已經有心上人的了。」我說。
「是嗎?是誰呀?」淇淇仍要追問下去。
「好啦!好啦!你們不用工作了嗎?竟在這裡聊天!」幸好老闆Ronald從廚房出來替我解圍。
今天的客人可不少,我們忙得不可開交。
「小楠,六號檯三杯藍山咖啡。」Ronald拿出三杯咖啡放在吧台上。
「三位客人,您們要的藍山咖啡。」我把三杯咖啡拿到六號檯然後又去到吧台前。
「一號檯的巧克力餅干。」Endy把盤子交給我,他真是冷酷得很呢,真討厭他的沒有禮貌,隨後我也把那盤餅干拿到一號檯。「先生,您要的巧克力餅干。」我很有禮貌的把那盤餅干放下。
看看牆上的鐘,差不多到十二點了,我也差不多可以放午飯了。暐文約了我在隔兩條街的華比商場吃飯,現在只要等待替工小美來替我就可以。
「小楠,你還是不要等,先去吃飯吧!我想小美這丫頭定是又遲放學的了。」Ronald說。
Ronald的話剛完畢,門打開,我們的替工小美大姐終於來到。
「對不起,各位!我校的那個魔鬼老師又遲放人了。」小美脫下頭盔走進更衣室,她換完衣服後就來接我的工作。
「Ronald,我去吃飯啦!」我脫下領帶和圍裙便離開咖啡室。
「暐文,我現在午飯啦!你到了沒有?」我致電給她。
「我訂了房,你快來就行。」好說。
「那好吧!我很快便到。」掛線後便往華比商場的方向走去。
走到華比商場對開的馬路,我抬頭一看,商場外的廣告牌掛著的竟是Ways跟軒仔的代言海報。
我站著看那海報看得太出神,被一個男人碰一碰撞,「叮!」不小心的將載在手上的指環掉了也不知道,到發覺時它時已跑到馬路的中心去。
這隻指環,它對我很重要的,是跟軒仔一雙的,我什麼也不理,連有沒有車駛過也不理,只管要拾回指環。
「啊!我終於拾回了。」我小心的拾起指環。
「咇!咇~~!」沒錯,這是車在響。
一架客貨車從轉彎位高速迎面駛來,我還未來得及返應車已經撞過來,被撞飛彈到數米外後,感覺到後腦是涼涼的,連視野也開始模糊了,只見到自己被很多身影包圍著,什至連其他聲音漸漸愈來愈聽不見,朦朦朧朧之間眼前閃過一幅幅以前發生過的影像。從前聽人說過,人死前會有這樣的情況,那麼我真的是快要死了嗎?
漸漸我累得連知覺也失去了。
---------------------------------------------------------------------------------------------------
(暐文篇)
我約了亞飯來吃午餐,也把Selina帶來希望讓她有個驚喜。可是現在也差不多十二點半,表哥的咖啡室距離這就算慢慢走,不用廿分鐘就該到吧!真希望她不會出什麼問題吧!
「暐文,你看!怎麼外面圍著那麼多人?」Selina指著外面那群人。
「我看應該是發生車禍,是撞倒人吧!不如我出去過去湊一湊熱鬧吧,反正她還未到。」我說。
「那你要快回來啦!」
我走出餐廳,走向人群。
「請問剛才發生什麼事?」我問。
「呢!有個女生被車撞倒了。」那人退出,露出一點空間。
我鑽進去,終於看見了。這個女生怎麼這麼面熟的,咦!她不就是亞飯嗎?
「亞飯,亞飯,你怎樣?沒事嗎?請大家散一散開!報了警沒有?」我衝過去把她放入懷,大聲問。
人都只是吵嚷湊熱鬧沒有真正的回應,突然有個男生有走過來:「我報了警,救護車快要到。」
「真的謝謝你的幫忙!」
「對不起,其實我就是撞倒她的那個司機。」什麼?原來他就是那個滾旦。
「我警告你,如果我朋友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我一定不放過你。」我揪住他的衣領說。
「我不想的,是她無故衝出來的,你冷靜點。」
不久,救護車隨後到來,我立即回去告訴Selina這個消息,並要她陪伴亞飯一併入院。
我們不費時的隨著救護車趕到醫院,她被推進手術室,手術室的紅燈亮起來。
「亞飯,你千萬不要有什麼事呀!……」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