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3:18:46大作家--暐文

十天十夜(五)

CH5
ELLA篇(方便回憶過去)
這晚我徹夜難眠,眼光光的望著天花板,只要一閉上眼就會想到萱。想起過往我倆的點點滴滴。
「飛魚,你睡了沒有?」我打電話給飛魚。
「還未,你想怎樣?」她說。
「我睡不著,陪我聊聊天,好嗎?」我問。
「……不如落PUB吧!」她說。
「好丫!十五分鐘後在門口等吧。」收線後便換上一套黑色闊身衣服。
離開屋子時還放輕了腳步以免把小球吵醒。街道上只得小貓三數隻,不過大多的都是醉貓。由屋子到PUB的路程五分鐘也不用,未到PUB門前已看見飛魚的身影。
我們進入PUB,走到巴台,要了兩枝伏特加便開始聊起來。
「你還想著她嗎?」飛魚問。
「我想她來了這裡。」我說。
「你親眼看見的嗎?」她喝一口問。
「昨天離開總部後經過一間古物店看見我送給她的頸鏈。」我說。
「你看見她的頸鏈也不能說她一定在這裡的。」她說。
「飛魚,你幫我查一查吧。」我懇求著她。
「好吧!誰叫我是你的戀愛顧問和拍擋。不過,我未必能夠找到的。」她說。
「飛魚,多謝你!」我的天!我竟然對飛魚來一個熊抱。
「放手,陳ELLA你好肉麻。」看著飛魚那紅如蘋果的臉又令我想起她。

那天是我跟她吵架後的第二天。我到一間飾物店,看見一對情侶白金介指。介指內還可以刻字的。我把它們買下,一枚刻上“樺LOVE萱”,另一枚則刻上“萱LOVE樺”。我還多買了兩條鈦合金頸鏈。
那天晚上我走到她宿舍,在門前放下一張卡和一個小盒子。按下了門鐘,趕快躲在一旁。不久門打開了,她走出來拿起地上的卡和小盒子。她看過卡又把小盒子打開,把頸鏈拿出並大叫:「陳嘉樺,出來!」
走到她面前。「陳嘉樺你很肉麻!還有,這算是什麼意思?」她把頸鏈在我面前晃了兩晃。
「你喜歡嗎?」我問。
「唔!」她點點頭。
我替她戴上頸鏈,然後將唇覆了上去,我不讓她有作聲的機會。又用雙手圈住她的腰,從濕吻到擁吻直至吻到無法呼吸,我才慢慢地松開了她。
「你……很壞耶!」她的臉紅得像蘋果,大口地喘着氣。

「喂!放手丫!」飛魚把我由回憶中拉回現實。
「對不起!」我縮出手。
「你很怪耶!」她口氣把一瓶伏特加喝光。
「酒保,再給的我半打伏特加。」我說。
「你喝了不少了,別再喝了。」她說。
「飛魚,來!陪我喝,不醉無歸。」我又拿起一瓶。
我一瓶接一瓶的喝,那些酒一絲絲的劃過喉嚨,再一滴滴流進空蕩蕩的胃時,一種抽筋似的疼痛隨即而來。自從進入遊戲後就沒再試過這種感覺了。我跌跌撞撞的走進廁所,衝入廁格內嘔起來。

我不記得昨晚是如果回家,醒來時已是下午了。坐了起來發現飛魚的字條和胃藥。
「咯!咯!」門被打開了。
「ELLA,你昨晚喝醉了。是飛魚送你回來的。」SELINA捧著碗粥入來。
頭異常的痛,胃空空的,好像還有種失落的感覺。接過SELINA的粥,一口一口的吃著。這碗粥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腦子就像閉塞了的什麼也記不起來,空白一片。
吃過粥後,我不自覺地把頸鏈拿出來看。
「ELLA,可以借來看看嗎?」SELINA問。
「不緊要。」我把頸鏈交給她。
望著她看得出神,眼還泛起淚光。
「SELINA,怎麼?」我看著她不知所措。
「沒什麼,只是好像在那裡見過。」她把頸鏈放回我手上,離開房間。
她見過?對!古物店那麼多人經過即使見過也不出奇。但是她的神情有點怪。
「ELLA,你昨晚要我查的事查到了。」飛魚來電說。
「很快耶!還有我想你幫我查多一個人。」我說。
「是誰?」她問。
「SELINA!」我說。

上一篇:十天十夜(四)

下一篇:十天十夜(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