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0 00:43:00羊兒咩咩

【自言自語】隨意叨唸

窗邊開始下起了雨,風過,樹林間掛著的水珠就像湊熱鬧一樣的,成群落下。揚起一陣陣的,颯颯聲響。

每回下雨,一定忍不住想到莉香的名言;

窗外的雨,就像我的淚。

每一場雨也都像我的淚,只不過通常心境不同。哀傷時流淚、歡悅時流淚、沮喪無狀空白莫名時流淚。在心底流完淚,在嘴上說完話、手間鍵完字,偶爾便會洗淨煩悶,開展新的時刻。

十二月二十號的整天行程安排得滴水不漏,塞不下一點喘息空檔。除去四堂課,中午約了拿東西還要看社團練習、下了課要趕到站前XX(我不好意思說)和午茶、晚上趕回來看表演,而在這中間還要看能不能抽空去物色一個生日禮物、表演結束宿舍要整潔檢查……

對了,還有一場不曉得約成約不成的魔戒二午夜場。甚至抽不出時間去教育學程,換一本脫頁的九年一貫學習能力指標手冊。

dear lin說怎麼忙時那麼忙、空閒時無聊到憂鬱。結果自己也是為了邀約來的。問我的朋友們啊!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約好了一起想念我,同時間那麼多的約會要赴,搞得自己像交際花一樣盈盈飛舞。不過這樣挺好,代表我們所能忍受的分離時間最常只有不到一個月時間。

有人翻找著過去的筆記,找到一張我寫給他的紙條,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卻沒接到人。那張紙條是當初處在兩派交戰中的低沈心情,左右不是,最後終於被牽扯其中。他說現在只覺得好笑,卻沒告訴我當時看見的心境。可他忘記,那是我那時候的眼淚。存留著不代表珍惜。

有公告出來,十二月二十四日和三十一日沒有門禁,應該是要開心的,不過對我來說等於是浪費了。曾經為了別浪費門禁特意在誠品混過十二點,還有次去blue note坐到三點,但那都是「想當年」了。現在沒車沒一起墮落的朋友,玩到怎麼晚總要在公車行駛時間內回來。何況已經沒心思出去閒晃,還是適合縮在家,漫漫呼吸生活。

可現在的孤獨一不小心那時又可能變成翩翩花蝴蝶,話還是別說得太滿。意思是說,我、有、空。

上一篇:初登板

下一篇:紅色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