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01:52:48羊兒咩咩

過程——記一個陰雨天的數小時


星期天早晨出門,整個人從來沒感覺到如此狼狽,我才帶著未痊癒的感冒抵達台北不到12小時,還不能適應這樣的天氣及人情。與南部截然不同的濕冷,令我撐著傘卻還是從頭到腳都沾染一身水氣,從外到內都感覺到寒冷沁入內心、骨髓。

上了開學的第一堂課,天還是陰雨而灰濛濛的,典型的台北天氣。課程結束,我忍了好久的咳嗽才於事無補地減緩。彷彿老天下了個結論,總結我這陣子所做的一些事,盡是徒勞。整理收來的文卷,對齊,兜攏,坐在沒開燈的房間裡,努力清著喉嚨,想清空喉頭卡著不上不下的疙瘩。然後,窗外突然有了變化,光劈開雲層,一吋一吋擦亮地板,照進了這個房間。然後,我的手機響了。

朋友還躺在床上翻滾,用鼻音問我要不要跟他去鬼混。好,我同樣以鼻音回答。



我們在衣蝶集合,然後到著名的鬆餅店排隊,排了好久好久,排到天都黑了,放晴的天氣開始颳起冷冽的風。看著用完餐的人從溫暖的店裡出來,臉上帶著草莓的顏色,有些迷濛的表情,讓躲在大衣帽子裡縮著脖子的我們,感到好羨慕。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與我愛的人互相依靠取暖,從皮膚的溫度,生活的瑣碎,同仇敵慨的安慰裡,找到度過這段時間的方法。終於,我們也深陷在柔軟的沙發,對著面前兩個銅壺遲疑著哪個是咖啡哪個是牛奶,然後,燙到嘴了。

歐雷咖啡安慰了乾燥的喉嚨,草莓奶油及鮪魚兩種口味的鬆餅,則讓我們不得已停下說話的嘴,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嚥,安慰填飽了又空虛的胃袋。在等待的過程中,彼此都知道目標在哪裡,幸好結局的鬆餅美味到令人想哭,但即便結果不甚完美,由此到彼這其中的距離,才是我們共同分享經歷的,更心知肚明,有人在意這些,並將永遠記得。

這個世代,所有事情都只看結果,沒有人想知道過程。但我很高興,有著想問「為什麼」,想要知道過程的這人。

上一篇:遙遠的祝福

下一篇:身為班版吉祥物

小王子 2008-02-01 08:29:17


好吃好吃
我也喜歡啦

ANRI王子 2007-03-17 12:11:07

哇 看了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