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6:12:07羊兒咩咩

讀物


在我用紙箱疊起來的床頭上有一堆書。薄薄的紙箱乘載著我薄薄的夢。夢裡有不能說出口的情節。有轉化自生活的緊張壓力。薄薄的夢需要繁厚的書頁來支撐。薄薄的夢能甜蜜並且長久。

書頁裡有那麼多好聽的故事。有一些睿智的話語。他們乖乖地而有精神地站在我的頭頂上。有壓力。壓力對我而言是好的。

每天晚上睡前。或許已經是凌晨時分了。把枕頭墊得高高。學別人挑選睡衣顏色香水氣味。我喜歡從一排書中挑選一本來翻看兩頁。一個章節。一則短篇。輕短的長度適合同樣輕短的睡眠。頭頸背部都安穩的姿勢最能迎接睡眠到來。腦筋從生硬資料中癱軟下來。身體曲屈成一個弧形。迎接睡眠的姿勢。逐字逐句讀著像沙漠中渴水者遇上珍貴的水。太過吸引人的情節常會擾亂睡意。進入睡眠需要強大自制。

能在睡前翻幾頁書對一名讀物是幸福的。彷彿可以這樣預定夢的顏色。

上一篇:秋日墊檔

下一篇:神燈巨人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