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19:30:19黑姬 小璘

涼宮春日的憂鬱

「我對普通的一般人沒興趣喔~如果你們其中有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等,請到我這裡來找我!」在剛開學不久,就在大家面前撂下這麼一段奇特的自我介紹的,便是涼宮春日。她在校內組成了一個SOS團,但其實卻包涵了一個連本人也不知道的大秘密?

號稱校內第一怪人的涼宮,起初沒有人沒把她的胡言亂語當一回事,但她本人絕對是認真的。當本書的第一人稱主角(男性)發現她並非胡鄒時,自己的生活已經產生了驚人的變化……
這本書的系列出了很久,也是最火紅的作品。
在還沒動畫化以前,這本就已經看到台灣角川在翻譯了。
那時候還不太紅,等到動畫化的時候才紅起來的。
聽說有一位老兄,在還沒動畫化以前推薦給別人,別人興趣缺缺。
結果等到動畫之後才跟那位老兄要來看,這就是動畫化不動畫化的現實嗎?
好了,言歸正傳,這本是具有豐富創意的小說,非常精采。
從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等……都把涼宮春日作為中心點。

而這個故事,基本上是以某一個中心點的人物,刻畫出身邊的人物及故事。
而這個故事進行時而複雜又時而刺激,讓大家都覺得很喜歡這部作品。
在對於人物刻畫上面,應該也下了不少的工夫,才能達到這樣的成果。
而這樣的成果也讓他這部作品得獎,而且是第一名,非常難得到的第一名。
小說出了好多集,要現在拿來看的話可能會花費點時間。
而出版我等一下再下面列一個表,方便去查。
本書已經出到了第九集,其他會再出、翻譯。

第一集「涼宮春日的憂鬱」
第二集「涼宮春日的嘆息」
第三集「涼宮春日的煩悶」
第四集「涼宮春日的消失」
第五集「涼宮春日的暴走」
第六集「涼宮春日的動搖」
第七集「涼宮春日的陰謀」
第八集「涼宮春日的憤慨」
第九集「涼宮春日的分裂」

以上九集,有些內容悶、有些刺激,不過都很有趣就是了啦!
也可以去看看科幻與校園所交織而成的「特別」故事呦!

上一篇:電波系彼女

下一篇:死神的歌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